阿念/阿雷的储物柜

只是一个绅士的存文处=vvv=
爷,不求红蓝来点评论唠嗑行吗

【镜扉】民事结合 1

因为ABO和DS都是苦手,所以只能写哨向了……

CP:镜扉、柱斑

私设大概是这样:普通人无法看见哨兵与向导的精神体,若是能看见他人的精神体,则拥有成为向导或哨兵的潜质,但是不确定是转化为哨兵还是向导,只有当自己的精神体出现后,才能确定身份。

 

民事结合 1

 

谁都没有想过旷日而持久的战争会以这种方式结束,至少在相斗了几十年的千手和宇智波的族人中没有人敢有这样的想法——尤其在宇智波泉奈重伤接近不治后,每个人都以为事情不再有转机,只有当一方消失才会完结。所以当战场上千手柱间又一次对着宇智波斑递上和书的时候,没人能想到那个高傲的黑发哨兵沉默了许久最后点了头。

 

 

 

“你知道这没有过先例。”千手的次子兼族内最优秀的向导这样开口,他的表情没有丝毫波澜,语调就像和往日念战报时一样平静。

 

他对面黑色长发的哨兵耸了耸肩:“总有人要做吃螃蟹的人的,扉间。”

 

“我并不是反对,我也知道你不会听,”银发的人看得出他的兄长想反驳,提前抬手示意对方听自己说完,下意识地放出了向导素抚慰哨兵的情绪,尽管他知道千手柱间根本不会失控,就像现在,他能感觉到对方精神体的雄狮正懒洋洋地在外头晒太阳,“我只是想你确认。哨兵和哨兵之间没有结合可言,不论从精神还是肉体,你们签下的那一纸协议随时都可以撕毁,你比我更清楚的,大哥。”

 

千手柱间——那个时代最顶尖的哨兵,千手一族引以为傲的族长,此刻有些不知所措地挠了挠脑袋,似乎努力想在弟弟面前表现得更有说服力些:“可那也是约束啊,扉间。斑并不是一个言而无信的人。”

 

“这和信用没有关系。即使从合作的角度,我也还是希望兄长能够更谨慎一些。我必须要重申,你们之间只是法律形式上的伴侣,不能和正常的哨向伴侣相比。”

 

“这样就足够了。”笃定的口吻,带着那种让人想要不自觉信服的味道——没有人比千手柱间本人更渴望相信和平的降临,如果连他都质疑这一切,那先前所付出的一切都将毫无意义。

 

千手扉间看着兄长坚定的表情,让自己猩红的双眸微微眯起:“……如果有一天他暴走了呢?”

 

“这就是我们结合的根本原因了。”千手家的长子露出一个了然般的宽厚笑容,仿佛早就预料到了对话的走向,“我不会让他出事的,我会让他平复下来的。”

 

‘那是向导的职责。’千手扉间本想如此反驳,但宇智波一族的哨兵们一向以不被向导支配为荣,而且他知道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向导能够达到和宇智波斑配对的水平,所以他最后只是望着兄长开口:“你也是个哨兵。”

 

千手柱间上前拍了拍弟弟的肩膀,顺道撸了一把对方毛茸茸的领子换来一个小小的瞪视,笑出声来:“我有一个优秀的向导弟弟,他不会让我失控的。”

 

千手扉间微微皱眉:“我没有在开玩笑,大哥。”

 

“我知道,我也没有。”脸上依然带着笑意,哨兵的注意力似乎还停留在弟弟的毛领上,看见趴在对方肩上的精神体醒来龇起了牙,这才讪讪地收回了手,正色道,“我不会让斑暴走的……好吧,就算他暴走了,我也会努力不让他伤害到别人的。这大概是我们同为哨兵唯一的好处了吧?虽然不像向导对哨兵那样能够平稳控制,但是武力制服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如果我暴走了,估计也就只有斑能够让我恢复吧。”

 

“你不会失控的。”

 

黑发的哨兵摇头:“只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过而已,我也不是那种永远能自控的人,扉间你也清楚。”

 

千手扉间的眸子暗了暗,他知道兄长是对的,也知道这场对话只能到此为止了,他轻轻叹了口气:“……我明白了,不过大哥你还是要小心。”

 

千手家的族长听到这里也放下心来,咧开个笑容看着弟弟:“别光说我的事了,扉间你呢?大哥可都有伴了啊。”

 

银发的向导摇了摇头,并没有开口只是转身向着门口走去准备离开,黑发的哨兵也不拦着他,只是开门的瞬间扉间又回过身来,眼里的笑意浅浅,很是难得地对兄长的调笑回嘴:“大哥那样的民事结合还是别拿来教训我了,我还有别的事要忙呢。”

 

“不要转移话题逃走啊扉间!民事结合也是结合嘛!还可以名正言顺戴戒指呢!”柱间抬起右手对着弟弟晃了晃,那是在千手和宇智波在两位哨兵族长联合后特意定制的信物,估计以后如果还有哨兵与哨兵或是向导与向导之间发生类似的化学反应,那么官方也只能通过这个形式来表明他们成为合法的伴侣。

 

“……我还要先去看看学校,大哥有事的话还是自便吧。”

 

千手柱间知道他弟弟不擅长这样对话,忽然的玩心大起:“在学校里碰见心上人记得要带回家来啊!父亲和母亲都不在了只有我这个当大哥的能把关了!”

 

“……大哥你胡说些什么呢,那都只是些孩子。”千手扉间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接着迈步走出了兄长的房间,他的精神体也从肩上跳了下来去和柱间的精神体雄狮打招呼告别,等走出大门的时候银发的人才想起他还没准备好给那些孩子的入学题目,看来路上的时候他得想几个点子了。

 

 

虽说是学校,但也只是在筹划阶段,千手和宇智波联合的消息在国内传得很快,连带着许多原本松散的哨兵向导家族举家迁来——为了引导和保护那些尚未觉醒的新生力量,扉间向两位族长提了开设学校的建议。柱间一口答应下来后才想起现在他不是一个人了,赶紧转过头去看着另一个哨兵,斑没吭声只是点了点头,事情也就这么定下来了,当然,谁提的主意谁负责,所以学校基本是扉间一手操办起来的。

 

扉间到的时候,操场上已经站了不少孩子了,看上去都是十岁出头的模样,叽叽喳喳地围在一起,他从里面一眼就认出了猿飞家和志村家的孩子,那是两个以产出优秀哨兵而闻名的家族,他丝毫不怀疑,十年或者二十年后,这将是属于他们的天下。

 

不过那可不是现在要关心的事儿。

 

银发的向导停下了脚步,作为一个优秀的向导,他可以清楚的感知到在场的孩子并没有过度早熟的类型——至少他没有探查出任何成型的精神体隐藏在角落,那么今天要出的题就很明显了。

 

“都过来。”他这样开口唤起那些孩子的注意力,招了招手示意他们过来。

 

“老师你让我们等了好久啊!”“笨蛋不要挤我啦!”“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训练啊老师?”“好饿哦一会儿去吃丸子好不好啊老师……”那些矮他一大截的小鬼们听到声音连忙朝着扉间的方向猛冲,其中一个孩子还被挤得差点儿就扑到他身上——虽然其中有几个的确已经抱住了他的腰开始撒娇。

 

扉间摸了摸那几个限制住他活动小鬼的脑袋,向导素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作用,他不能用意念驱使那些孩子松手,所以扉间最后只是叹着气喊他们放开,不然他没法继续。

 

那几个小鬼最后都一脸心不甘情不愿地放开,一个个抬起头来问扉间今天要干什么。

 

扉间看着那些小脸心里其实有些感慨,瓦间和板间都没能活到那么大,甚至连力量都没有觉醒就死在前线了,他提议开学校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不想在重复弟弟们的悲剧,定了定神以后开口:“反正不是训练,你们都不确定能否转化为哨兵和向导呢,训练对你们来说还太早了,今天是理论课。”

 

日斩和团藏那几个行动派的小鬼立刻萎了,扉间也不点出来,只是继续道:“谁知道判断一个人能够成为哨兵或者向导的依据?”

 

小春是里面唯一的女孩子,手立刻举得高高的,扉间向着她点了点头,那个姑娘立刻报出了答案:“精神体!如果能看到精神体的话,就意味着肯定是哨兵或者向导的一员了!”

 

“不错,还有呢?”

 

“嗯……”小春似乎没想到老师还想让她继续下去,只能使劲回忆平常在家里父母教她的那些关于精神体的知识,“等到自己的精神体出现的时候,才能判断是向导或者是哨兵?”

 

“回答正确,”扉间对着那孩子点了点头,“不过很多人虽然精神体没有出现,但是他们本身释放的信息素多少会提示他们日后会转化成什么,一些感知型的向导又或者一些媒介人通常都可以通过这个来预判并且会提前将未彻底觉醒的哨兵和向导进行配对,实验结果证明这种方式比战斗后再进行配对成功率要高很多——当然,前提是判断不能失误,我见过一些人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哨兵,但最终成为的却是向导。”

 

“诶?!还有这种事?!我还以为这种事一出生就定好了的!”猿飞日斩的脑袋歪了歪,“我们家好像哨兵出得比较多,我一直以为跟遗传有关系呢,虽然向导也不错,但是还是哨兵感觉更帅一点啊。”

 

“等你在战场上见到那些没有向导而暴走的哨兵或者战后患上神游症的哨兵以后,你就不会这么说了。”扉间淡淡的开口,他很明白这个年纪的孩子对于强悍力量的渴望,但他也明白这个年纪的孩子不会懂那份力量背后的可怕。

 

“但是扉间老师是向导吧?明明柱间大人是哨兵的说……”这回开口的是个长得圆滚滚的孩子,看身型应该是秋道家的,他们总有办法让自己在人群中被认出来。

 

“嗯,这个问题我也解释不了,但是的确有些家族是以单方面出产哨兵或者单方面出产向导闻名的,比如宇智波一族和山中一族——所以猴子刚才说的那句也不算错,有时候,属性这种东西就是出生时就定好了的,但是需要去挖掘才能体现,我也知道有些人,终其一生都无法觉醒力量。”

 

“我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哨兵的!”猿飞日斩丝毫不在意刚才被老师起了昵称,双手握拳信誓旦旦,引得他的小伙伴们一阵黑线。

 

“志向不错,但水平有待提高。”扉间轻轻拍了拍那孩子的脑袋,弯下腰去,“好了,下面是实践环节——你们谁能够告诉我,我的精神体现在所处的位置?”

 

这才是这堂课的重点,千手扉间需要了解在场的孩子里有多少至少已经成熟到能够确认转化,那样他才能为下面的课程做准备——虽然他本身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毕竟十一二岁就觉醒的孩子并不多,强如他兄长千手柱间,也是在十二岁才能看见父亲的精神体,十五岁才能够让自己的精神体实体化,并且确认是哨兵的。

 

刚才叽叽喳喳的小鬼们一下子都安静了下来,一个个都盯着他,那种视线让扉间有些不习惯:“怎么了?”

 

“呃……老师的精神体,已经召唤出来了吗?”这回举手的孩子下巴那儿有一个叉形的伤疤,他的表情很是谨慎,看样子应该是志村家的孩子,“我以为精神体一般都待在向导或者哨兵的精神图景里,只有协助战斗时才会出现。”

 

“一般来说是这样的,”扉间赞许地点头,“但是这不意味着主人不会让他们偶尔出来晒晒太阳,或者接触一下其他人的精神体,如果是结合的向导和哨兵,他们的精神体也会非常亲密。至于我的精神体,从一开始就在这里了,我并没有特意让他隐藏起来。”

 

这句话无疑告诉了在场的孩子,你们都看不见他,不论是哨兵还是向导,他们连潜质都没有觉醒。

 

“啊……?”有几个小脑袋一下子就耷拉了下来,但是也有情绪高涨的,比如猿飞日斩,他很明显没明白扉间话里的意思,瞪着眼睛四处张望,好像生怕看漏了什么,边找还边嘟囔:“老师给点提示啊!万一是鹰之类的动物,我就不往地上看了!”

 

“老师是向导!鹰那么具有攻击性的动物怎么会是老师的精神体!”转寝小春瞪大了眼睛,双手叉腰,一副全然不信的表情。

 

一个戴着眼镜的男孩开口:“不一定的吧,就是因为本身是向导,所以精神体才需要有攻击性好保护主人也不一定。”

 

“哈?还有这种说法?门炎你没骗人吧?”猿飞日斩咋咋呼呼的望了一眼看上去有些内向的同伴,如果扉间想得没错,那孩子应该是水户门炎,虽然不是什么名家,但是他父亲是个很敏锐的向导。

 

“日斩这种人怎么可能知道!”小春又嘟起了嘴巴。

 

闹哄哄的少年揉了揉脑袋,似乎也不介意刚刚被伙伴里唯一的姑娘盖了章笨蛋,反而吐了吐舌头:“我们家哨兵的精神体都是猴子,我怎么会知道别的啦!老师,给点提示啦提示!”

 

扉间看着那些少年们,眼里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不是鸟类,放心吧。”

 

“那也没缩小多少范围啊……啊,我知道了!是不是狼之类的?!感觉和老师很相配啊!”秋道取风若有所思地向着远处的树林望了一眼,如果老师的精神体是狼的话,应该就埋伏在那里吧?

 

“白色的狼吗?听说精神体的颜色会受向导影响的啊,扉间老师的话,肯定是白色的吧!”

 

扉间看着刚才提问的孩子点了点头:“是白色的,但不是狼。”

 

“诶?!那是什么?!”

 

“现在看不到的话也不用着急的。”银发的向导这样开口,“一般的哨兵和向导至少要等进入青春期才能看见他人的精神体,对你们来说,还早了一些。”

 

他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要是这些孩子现在能看到自己的精神体的话,一定会大吃一惊吧?说实话,一开始几乎所有人在第一次见到扉间的精神体的时候都认为是哪儿出了错,因为他们看上去一点儿都不相称,连扉间自己也是。

 

“我们能看见的!肯定是他躲起来了!我们去找了就知道了!走吧团藏!”猿飞日斩一把拉起旁边的少年就冲着其中一片树林冲去,被拽的少年一脸不耐甩开对方的手却也没停下脚步跟着消失在了远处,只能远远听见一句“我去南边……”之类的话语。

 

剩下的几个孩子见状也纷纷散去了,似乎都认为扉间的精神体正在和他们玩捉迷藏,一个个都想要成为先找到的赢家。

 

千手扉间笑着看着那些孩子一个个跑远,心想其实学校也没他想得那么复杂,刚回过身去准备离开,却发现还有一个少年并没有走开,一直一直站在原地,刚才也没有出过声,只是静静地望着他。

 

从这个角度扉间看不到那孩子身后的族徽,但那一头标志性的黑发和大圆领袍,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宇智波家的孩子。

 

他对宇智波没有多余的好感(即使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结合以后也是),但是身为教师理应一视同仁,所以那时候他半蹲下去对着那个孩子这样开口:“你不跟着他们一起去吗?”

 

“嗯,不用。”那个少年摇了摇头,一头的卷毛随着动作抖了抖,黑色的眼睛抬起来望着扉间的猩红,那样纯粹的注视让扉间有些想后退——分明那只是个十一二岁的孩子罢了,他的精神屏障不该因为这样的对视而动摇半分,可他分明能够感觉到那种震颤——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饶是他在战场上无数次也没有过这般的……不安。

 

那个孩子对着他歪了歪脑袋,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老师的精神体,不是一直都在这里吗?”

 

千手扉间来不及反应,下一秒,对方就伸出了手来,脸上满是真诚。原本一直趴在扉间肩上不曾离开的精神体犹疑了一瞬,却还是轻巧地借力跃到了对方的怀里——那只向来除了柱间的雄狮外不喜与人亲近的雪貂,现在正轻轻地舔着那孩子的脸,逗得对方笑出声来。

 

“你好呀,我叫宇智波镜,请多指教。”


TBC


聚聚的精神体是我的恶趣味,我本来想选北极狐的,但是一只狐狸趴在脖子上当毛领感觉太重了,于是换成雪貂……

不知道有没有后文,也不知道会多长,早知道还是撸脑洞了,哇一声哭出来

我想开车,真的(。

评论(22)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