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念/阿雷的储物柜

只是一个绅士的存文处=vvv=
爷,不求红蓝来点评论唠嗑行吗

【鸣佐/带卡/杂】木叶大学记事 3

写不出好玩的东西来了,我去撸个论文冷静一下吧,哎……

这次更的大概是镜扉/鸣佐/带卡三部分,说好的大和塞因为字数原因下次见。

(19)

总体来说,宇智波佐助的第一堂高数课上得还是挺完满的,千手扉间虽然是别的学科家的教授,但是高数这种基础课也上得有条不紊,概念和例题都讲得很清楚,也没一来就布置大堆的作业给学生们下马威,说实话,一堂课下来圈了不少粉——就连漩涡鸣人这种数学学渣都只在课间休息的时候才眯了一会儿而不是全程睡死过去。

 

下课铃响前五分钟,千手扉间已经把第一堂课的内容全部讲完,他看了看表,时间掐得正好,正当大部分学生准备收拾东西提前撤离的时候,银发的青年清了清嗓子。

 

宇智波佐助事后回忆,那五分钟简短对话的大致中心思想应该是“大家都是木叶大学的好学生,但是最好的学生不一定都是某些听上去很有名的学院出来的,希望大家稳扎稳打学好知识,不要因为自己一开始在什么专业就把自己限制住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根据千手扉间和航院院长宇智波斑常年的掐架历程来看,基本可以翻译成“转专业大法好,航院傻X”。

 

他大叔叔宇智波镜在讲台下面用炽热的眼光望着自己的导师积极地点着脑袋,压根没记起他全家加上自己都是航院本科毕业这一条。

 

……航院的专业导论课都还没开始呢,这头就开始灌输不良思想了,其心可诛,其心可诛啊。

 

(20)

 

下课的时候奈良鹿丸上前和千手扉间聊了两句,一边的宇智波镜用和善地笑容全程盯着这位小了他至少有一轮生肖圈的学弟,直到对方插着兜离开才把目光转回老师身上。

 

“你刚和老师商量什么呢?”漩涡鸣人看着旧友晃晃悠悠走过来拿书,顺口就问。

 

“转专业的事儿,啧,麻烦。”

 

“……刚开学你就要转专业?”

 

奈良鹿丸没回他,只是摆了摆手就朝着门口去了,看样子也不想细说。

 

(那头的宇智波镜也和佐助打了个照面,很是警惕地问刚和他小侄子朋友打招呼的人是谁,有什么企图,听到佐助说对方已经有女朋友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恢复温润青年的模样。)

 

漩涡鸣人把头转回去面对他室友,脸上满是真诚:“我觉得我以后还是跟着佐助你来上课好了,我们班的高数不知道谁上,但直觉告诉我留在这里期末及格的概率比较大。”

 

宇智波佐助发觉他头一次找不到理由反驳对方,最后只是耸了耸肩:“随你,但作业我不会帮你写的。”

 

漩涡鸣人刚刚因为下课翘起来的尾巴又耷拉下去了。

 

(21)

 

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过得还挺快。

 

虽然大部分大一的新生还在适应需要到处跑的教室和偶尔空下来的课表,宿舍和教学楼两头奔走有些累,但是比起高中时没有那么高强度的学习还是让人很心情愉快的。

 

宇智波佐助下午下课回到寝室的时候,漩涡鸣人已经从他们班的大学语文课上解放了,正蹲在自己椅子上翻着社团纳新的传单,愁眉深锁。

 

“还在想加什么社团?”黑发人把自己的外套搭在椅背上,头也没回地开口。

 

“感觉都好棒的样子啊,佐助你准备参加吗?要不我们俩报一个?”金发人兴致勃勃地捞出一张传单递给他室友。

 

“……我绝对不去辩论社这种浪费时间的地方。”

 

“那这个?”

 

“……我知道自来也是你爹导师,但是你不能拿着感官小说去文学社的,吊车尾。”

 

“那这个?”

 

宇智波佐助看着他室友唉声叹气挑出来的最后一张传单,嘴角抽了抽。

 

校青志,简称白工,热衷于替他人指路和扶老奶奶过马路的一个组织。

 

“你要是听了我小叔叔的故事,就不会脑袋发热报这种玩意儿了。”

 

(22)

 

宇智波佐助这辈子,干的最多的事儿就是听故事。

 

小时候他哥鼬给他转述他堂哥止水讲的睡前故事,但由于哲学性太强,他哥刚念五分钟他就不省人事了;初中的时候爹妈把他送去了斑家寄宿,成天往宇智波宅跑的开校校长千手柱间忍不住就对着他忆苦思甜说他和斑那点儿事儿;本来想着高中了总算能清净点了吧,结果他小叔叔创业回来了,比之前所有人加在一起都能唠叨,一个故事能换八百个样式讲,导致高三下那年佐助没忍住,自己跑去学校旁边租了房,这才避开了那个灾星。

 

没想到还能有他给别人讲故事的一天。

 

这故事怎么开头呢?大概还得从宇智波带土刚进木叶大学的时候说起。

 

(23)

 

前面说过了佐助他小叔叔是个非典型宇智波,德智体除了第一条没过关的,所以到了大学,他报的社团也异常没有新意。

 

院青志和校青志。

 

鉴于航院的院长是宇智波斑,导致航院的院青志如同虚设,所以带土早早地就去校青志那儿混了个脸熟,基本活动都全勤,比他大一一开始那些航院的专业课打的卡都勤。

 

然后他就在那儿碰到了他命里的克星。

 

据佐助他小叔叔说,那天是他们校青志组织的一次校园周边服务行动,大部分志愿者们穿着木叶大学特制的绿马甲挂着个护额满世界找需要帮助的人,他刚出学校不到两百米,就看见一只好像还未成年的小白毛推着两个行李箱还背着一只看上去挺沉的包往前走。

 

宇智波带土一拍大腿心想,这不就是一个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吗?二话没说上去帮人提了行李就差把人家也驼背上了,还自觉得特英俊地开口:“小朋友,你去哪儿啊?哥哥帮你拿。”

 

那小白毛“……”了一阵以后吐了个地址:“42幢419。”

 

带土当场就震惊了,因为那个小白毛的声音听上去不怎么小,而且42幢是学生公寓,更重要的是,他住420,419是他对门,报道那天他还嘲笑那寝室号听起来特猥琐。

 

“你一个人拎这么多玩意儿去找你哥?他怎么不来接你?等下到了我帮你教训他,怎么能让你一个人拿这么多东西呢!”

 

小白毛又回给他一串省略号,双眼无神,好像不怎么想搭理他,宇智波带土以为对方当他说笑,心想我可不能被人给看扁了,一手一个箱子撒丫子就往宿舍冲,搭进去半条老命最后好不容易才在他寝室对门站稳,使劲敲了敲门。

 

房门里立刻传来一阵“拒绝推销!”“我们没有违禁电器!”“玄间我的药你放哪儿了?”乱哄哄的叫喊,可愣是没有一个人开门。

 

宇智波带土气得不行,正打算上脚踹呢,他后头的小白毛慢悠悠地走上来掏出了一把钥匙插进锁孔。

 

???

 

“啊,我是这个寝的,之前参加竞赛去了,所以现在才到,谢谢你帮我提了一路行李。”

 

???

 

“哦,对了,我今年十七了,不是什么小朋友。”

 

???

 

……………………

 

还是那句话,如果本来事情到这儿就结束了,最多算佐助他小叔叔这辈子做的蠢事儿中顶不长眼的一件,可偏偏还有后文。

 

半年以后宇智波带土怀着一颗期待的心兴冲冲地赶到空间技术系的办公室想着终于可以和梦中女神团聚的时候,水门老师跟他说让他们班班长先带着他去熟悉熟悉环境。

 

他面前几乎已经和他同高的白毛依旧用“……”和死鱼眼看着他,两个人蜜汁尴尬。

 

沉默良久以后对方开口:“看在你当年帮我提过行李的份上,我可以不告诉琳想追她的人是个……”

 

“你你你你你才是笨蛋呢!”

 

等,等等!!

 

“我我我我我才没有想追她呢!”

 

(24)

 

“我不懂,为什么听了这个故事我就不会想报校青志了佐助?”

 

“你没听懂这个故事背后的含义。”

 

“我听懂了啊!你叔把他班长当小朋友这怎么了?”

 

“那个白毛是卡卡西。”

 

“???”

 

“你想跟我叔一样最后成个面具怪人,还是想跟他一样谈个口罩男友?”

 

“这有啥必然关系吗?!你不想我成为事业有成的人吗佐助!而且就算佐助你戴口罩我也不会嫌弃你的!”

 

……怎么感觉莫名其妙就被人占了便宜。

 

“……总之挑个别的就是了。”

 

漩涡鸣人最后将信将疑地把校青志的传单喂进了垃圾桶。

 

(25)

 

结果那天晚上漩涡鸣人还是没挑好去什么社团,因为一通电话让他们后来一晚上都没睡好。

 

“喂?你好?请问是国际政治的漩涡鸣人吗?非常抱歉,有个不幸的消息要通知你和你的室友宇智波佐助,卡卡西前辈因为身体原因可能这一个月都要先请假了,今天学校出了点儿事,我是你们的暂时代理辅导员……”

 

漩涡鸣人没记清电话那头男人后面说了点儿什么,他刚听到前面两句整个人就不好了,宇智波佐助看他神情不对,赶紧上前:“怎么了?”

 

他金发的室友赶紧点了点朋友圈,只看到一条消息刷屏,一声不吭递给黑发的人。

 

“木叶大学化学实验室突发状况,课程中的学生紧急疏散,现场浓烟滚滚……”下头是一段手机拍的糊得不能再糊的疏散视频。

 

宇智波佐助拿着他室友的手机,盯了好一阵子才开口:“应该没那么严重,实验室看上去没什么大碍,现场也没什么烟,描述有点夸张了,再说卡卡西不是跟的你爸做研究吗?怎么会去化学实验室呢?”

 

“但是电话里的人说他要养一个月啊,佐助。”

 

“……我也希望他没事。”

 

 

(26)

 

就在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开始悼念他们为期一天的辅导员的第二天早晨,第五任校长纲手占用了第一堂课五分钟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还原了昨天事情的始末(“只是一次普通的实验操作不当引起的事故,没有爆炸,也没有人受伤,几个离门近的小鬼看见冒烟就冲出去了!我昨天接了一天的电话,就为了告诉家长那只是白磷!初中级别的化学实验!”),并且严肃批评了夸大事实的报导人员,说如果下次再搞这种虚假新闻,木叶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是他们的归宿。

 

一堆省略号。

 

宇智波佐助耸了耸肩:“我就说了没事儿。”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宇智波佐助沉默地发了条短信,给自己高中同一社团,现在在木叶大学生命科学院大蛇丸手下学习的漩涡香磷(生物科学院的楼和化学学院的楼是最近的了,所以佐助觉得她没准能知道),五分钟以后把手机甩给了室友。

 

“(づ ̄3 ̄)づ╭❤~真少见呢佐助你居然主动给我发短信嘿嘿嘿,是不是想我了,我知道一定是想我了!我才不信水月的鬼话呢佐助最棒了o(*≧▽≦)ツ,你问我昨天化学楼的事儿啊?我听说是御手洗老师昨天早餐在排团子来不及了,所以就让旗木老师帮忙看前十五分钟,你知道的嘛,虽然旗木老师不是化学专业的,但是介绍实验室之类的还是没问题的,结果不知道怎么的有一桌的白磷就烧起来了啦!┑( ̄Д  ̄)┍,听说几个胆小的当场就吓跑了,然后旗木老师就开始处理现场咯,不过还好没炸,虽然有点糟糕啦,听说他的口罩都被熏坏了,但为什么都这样了还没有人趁机抓拍他不带口罩的模样啊o(≧口≦)o,虽然我知道肯定没有佐助帅就是了嘿嘿嘿嘿嘿!(≧∇≦)ノ”

 

“不用太担心卡卡西了,人没大事的。”宇智波佐助估摸着他室友应该看完了,耸了耸肩开口。

 

漩涡鸣人盯着那一堆的颜文字沉默了良久才抬头,脸色阴晴不定:“佐助啊,你认识我表姐……?不对,我表姐认识你?……她怎么和你这么熟的?我怎么不知道?……佐助啊你别被她骗了香磷小时候就……”

 

一串的省略号加问号,听上去既疑惑又警惕,给他插个尾巴就能变成晚饭被叼走的狐狸了。

 

宇智波佐助这回翻了个白眼,把刚整理完的书架上的书全招呼到他室友脸上了。

 

 

(27)

按理说,化学实验室没爆炸,卡卡西也就被熏坏了个口罩,为什么要请一个月的病假呢?

 

当然是佐助他小叔叔宇智波带土爆炸了。

 

宇智波带土,大一未恋先失,大二休学创业,等到功成名就之后发现:当年的精神寄托女神,早早嫁人;当年的心理阴影老祖宗,依然健在;当年让他满心微妙的木叶大学,说哪里变了又好像没变——他脑袋一热,又想起当初那个帮忙提过箱子的白毛少年,虽然转专业以后两个人低头不见抬头见有点冤家的味道(其实仔细想想,要是那时候没有卡卡西拉扯他去上课,他连参加考试交白卷的机会都没有呢),现在也不知道对方在哪儿,是不是也有归宿了呢……

 

然后他就在回味青春的校园路上,被遛狗的旗木卡卡西撞了一下腰——虽然准确来说,是他走路没朝前看,差点迎面跟带着口罩捧着袋装书的人民教师撞了个满怀。

 

“哎呦!”“唔……”

 

两个人抬头的时候都愣住了。

 

“笨卡卡/带土……”

 

卡卡西牵着的那只小小的斗牛犬帕克看着有些微妙的气氛喷了个鼻息,隐约觉得春天到了。

 

接着佐助他小叔叔就开始假公济私地朝着学校展开金元攻势了(虽然带土一直对外宣扬说他是为了怀念女神才给学校添新设备的,但谁都知道他女神早毕业了也压根儿不知道这事儿),具体效果怎样不好说,可一个带面具的男子经常在旗木卡卡西办公室神出鬼没的怪谈的确是传开了就是。

 

 

(28)

 

宇智波带土千算万算都没想到,在他给学校的信电学院/航天航空学院/物理学院所有的实验室都换了新设备的情况下,旗木卡卡西居然能跑去化学实验室碰上事故。

 

他听到消息赶过去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没事儿了。学生们七七八八地站在外面聊着天,原来大学化学课的老师御手洗红豆在那儿一个劲地给卡卡西道歉,银发的男子只是耸了耸肩,他原本白色的口罩被熏黑了,脸上也有些灰,看上去有些狼狈。

 

他一言不发地上前去把对方拖走,卡卡西本来似乎还想和红豆说些什么,看到来人以后只是叹了口气,任凭对方拉着他往办公室走。

 

等门一锁宇智波带土就爆发了。

 

“什么垃圾化学实验室!连个白磷都不放好!还他妈能着!炸了怎么办!”

 

“……白磷本来很容易自燃的……”

 

“前两年雾忍那边实验事故都死了俩人了!你他妈跟我谈自燃!”

 

“那不一样啊,他们是叔丁基锂……”

 

“有什么不一样的!卡卡西你个垃圾又不是学化学的跑过去搞什么鬼!”

 

“……”

 

“……你还差点儿受伤。”

 

宇智波带土伸出手去把他面前人被熏得变色的口罩摘掉,用指腹摩挲着对方的脸颊,揩去上面因为燃烧而染上的灰,气息有点儿抖,最后做了个深呼吸叹了口气。

 

他没把下半句话说出来,‘我不想看你受伤。’

 

他对面的人沉默了一阵以后勾了勾嘴角:“嘛,虽然我没想到会吓到你……”

 

“我才没有被吓到!”

 

“是是,对不起……我是说,没事不就好了吗?我还完完整整地在这里呢,带土。”

 

“……不好。”

 

“啊?”

 

“给我请假。”

 

“啊?”

 

“实验室事故精神恢复病假。”

 

“哪有这种病假……”

 

“你不请信不信我炸了你们化学院!这个会出事故的学院是虚假的!木叶不应该有这种学院!不应该有这种实验室!”

 

“……”

 

“……卡卡西……”

 

“……好吧。等我先打电话给天藏把事情交代一下……”

 

至于化学实验室被人砸钱用重金整个翻修而导致卡卡西病假归来以后,全校各大实验室纷纷热烈邀请旗木老师去做客的事儿,宇智波带土哼哼着表示。

 

愚蠢,不要看不起暴发户!

 

……所以大家真的都不能怪佐助不想认这个小叔叔。


TBC

无奖竞猜,下一张除了和塞还有一对要上线www

评论(26)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