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念/阿雷的储物柜

只是一个绅士的存文处=vvv=
爷,不求红蓝来点评论唠嗑行吗

【火影】木叶班级日志 2 (鹿代X井阵)

写得不怎么好玩儿,囧。

井阵他爹恶趣味表现有,慎。

 

(4)

佐井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

 

距离来报信给他说儿子放学还带来了开家长会喜报的松鼠已经过了半个多钟头了,可井阵还没到家。

 

平常要是井阵晚回家的话,他会自己涂个抽象派的小兔子或者小猫咪回来报信(不过小朋友的查克拉还不够稳定,所以以前那些小家伙经常还没说完话就PIAJI变成了一滩墨水,佐井瞒着孩子他妈拖了好多次地,不过心里还是觉得挺可爱的),可今天什么也什么都没有。

 

不对劲。

 

佐井不是什么有病态控制欲的人,只是情报科出身的人对异常状态都敏感——尤其吧,他家和学校就五分钟的路,什么把这个五分钟变成了半个钟头,是个值得让人思考的问题。

 

他估摸着不是儿子来送信的小动物半路又PIAJI了,就是儿子遭难了——他想了想井阵遗传的那张嘴,又想想当初被七班小伙伴揍飞的自己,觉得后者的可能性大点,于是准备收拾收拾回书房给儿子画个墨分身接儿子回来(他本来想画点酷炫的,比如宇智波家的高达之类的,但是最后还是算了,他怕七代目过呼吸,又不能增加医疗部的工作量——而他自己还得在家做饭呢),只是人还没进书房就听到玄关那儿传来的声音。

 

熟悉的开门声,然后跟着句很有山中家特色的“我回来了”(只是今天听上去没什么精神),接着是脱鞋的响动。

 

如果不是佐井接着听到后面跟着一个有些拖拉的脚步声和那句有些陌生的“打扰了——”的话,他觉得今天还是挺正常的。

 

等到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奈良鹿代正在站在他家的玄关口,双手插着裤袋,一脸没睡醒的模样,对着从里屋走出来的他,喊了一声“叔叔好”。

 

 

(5)

 

“哦,是鹿代啊,欢迎。”

 

佐井看着门口莫名多出来的一个小鬼,感觉眼皮有点跳,但他也正常地和对方打了个招呼。

 

奈良鹿代这个小鬼吧,其实佐井对他的感觉还是比较复杂的,当然这也还得怪他的童年。

 

虽然佐井自己的童年只能用点个蜡烛来形容,可有了井阵之后,他还是去木叶的图书馆读了不少书的,也知道正常的孩子该是什么模样。

 

该哭的时候哭,该笑的时候笑,偶尔干点蠢事儿的才叫正常(其实蠢事儿才是重点,佐井想,一个不干蠢事儿的小鬼算什么小鬼?包括他儿子也是有黑历史的,佐井还记得井阵小时候,他喊儿子穿他妈妈小时候的衣服出去玩两圈别被掀裙子的事儿,井阵也真这么干了,不过那之后他一个礼拜都没和佐井说话),可鹿代吧……怎么说呢,好像就没有这个阶段。

虽然身边的人都再三告诉过他,这是奈良家祖传的高智商和呃……惰性的体现。他们小时候不哭,不笑,看起来没精打采对什么都没兴趣的原因只是懒而非其他,毕竟人家高智商加早熟,蠢事儿就更和他们不搭边了,因为那更麻烦,你想想现在的鹿代和以前的鹿丸有多像就知道了。

 

 

 

佐井心想我怎么知道,我是插班生,小时候我和哥哥在山里被团藏大人看得可严了,买个素描本都得偷偷摸摸的。

 

 

 

 

而现在,奈良家的幼子就在他儿子后头,排队等着进屋,一边的井阵把位置让给了对方,还特贤惠地从柜子里挑了双小号的拖鞋,歪着脑袋问鹿代要不要他先把书包放进去。

 

鹿代朝着井阵摆了摆手,表现得比佐井这个山中家的一家之主还自然,然后想到什么似的抬起了脑袋:“对不起,叔叔,井阵他要等我才会搞得这么晚的,不好意思。”

 

佐井抬了抬嘴角(他觉得这么多年下来自己的笑容已经很自然了):“没事,他能交上朋友我就很开心了(井阵:也不知道这是谁的锅),要不要留下来吃饭?反正我还没开始做……”

 

“啊,不啦叔叔。”鹿代蹲下开始脱鞋,这孩子有些拉长的语调和慢吞吞的动作的确让佐井想到了奈良家的当家,“我一会儿就回去,我妈超凶的……”

 

嘟囔家里女主人的模样也如出一辙。

 

“噢……那和井阵玩得开心点?”佐井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自己打的是问号——结合着儿子刚才开门时萎靡的模样,直觉告诉他有事情不对。

 

他用眼角瞥瞥揪着自己衣角看样子有点儿想躲在换完拖鞋的鹿代背后的儿子,又瞅瞅鹿代坦然的模样,微微睁了睁眼,总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

他这时才想起这和过去他从图书馆里偶尔翻到的东西(说真的,也不知道谁这么缺心眼儿把防追踪术的书面裹在了那玩意儿外面的),脑袋里的念头跑火车似的一个跟着一个,最后剩下的那个让他皱了皱眉——至少刚才对方喊的不是“爸爸好”?

这思维是不是太跳跃大家不太能懂? 

不能怪佐井想太多,类似的事还真发生过——那时候(虽然现在也是)佐助还在外头流浪,佐良娜还没到懂事儿的年纪,吵着问小樱要爸爸,小樱愁得不行,直到有一天庙会在街上撞到领着井阵去捞金鱼的佐井,一拍脑袋想都没想就卖了后来的七班小伙伴,指着佐井就跟女儿说,用你佐井叔叔脑补一下,他和爸爸长得差不多,又白又好看——当然,妈妈还是觉得爸爸更好看!

 

小小的佐良娜那时候勇敢地迈出了一步。

 

只不过,她没有直接喊佐井“爸爸”。

 

她抓住了那时候被佐井套着井野小时候和服的井阵,鼓足了勇气:“请和我结婚!妈妈说喜欢女孩子也不要紧的!我会对你负责的!这样你爸爸也就是我爸爸了!”

 

然后一串省略号。

 

直到很久以后,在忍者学校看到站在男生队伍里把头发扎起来的金发孩子,听着对方用毫无疑问的男声有些腼腆地作自我介绍的时候,宇智波佐良娜恍惚间觉得,这个世界都是不真实的

(感谢六道,她并没有因此开眼,或者做出某个和她同姓人的举动)。

 

……放飞得有点远,还是扯回来。

 

‘应该不会吧,他们天天一起玩儿,我也很久都没逗井阵穿那些玩意儿了。’佐井摇摇头,觉得自己还是想太多了。

 

 

“啊不是……这次来主要是有事要拜托叔叔的。”

 

奈良家的幼子说的很是随意。

 

 

“让我妈一个人去开井阵和我的家长会可以吗?”

 

 

 

佐井觉得自己微笑的表情僵住了。

 

 

(6)

 

奈良鹿代也没想到自己的直球效果这么明显。

 

别说井阵他爹了,就连他背后的井阵好像都被定住了,鹿代轻轻碰了碰对方,示意他别害怕,来之前就说好了,这事儿让鹿代来搞定,事成之前别开口。

 

“……为什么?”佐井脸上依然带着微笑,不过很明显已经切到工作模式了——鹿代记得小时候和他爹玩认人脸的时候,佐井叔叔就已经是情报部的头头了,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拷问科的,但现在这感觉还挺像……

 

“哦,井阵说你最近特别辛苦,井野阿姨不在,七代目好不容易给了几天假,还要在家忙……他想让你休息一下。”

 

鹿代的回答特随意,语气特自然,一点儿也不像提前编排好的,好像他前面站着的不是佐井,是他爹奈良鹿丸。

 

“那怎么好意思。”又是一个工作用的标准式笑脸,“毕竟是家长会,他妈妈不在,我去就好,反正时间也不长的。而且就冲着井阵对爸爸的心意,爸爸也得去呀——你说是不是,儿子。”

 

……怎么说着说着就忽然黑了起来。

 

小小的井阵默默在鹿代背后捂住了脸,虽然他早就知道他爹不是个好人,但也深觉自己低估了他爹的程度。他拉了拉鹿代的衣角,想着不行的话就算了,反正他也不是没被班里的人抱怨过——而且班里人要是体会过他爹的功力,大概就会明白自己是个多温柔的人了。

 

可他的好友还继续着,似乎早就预料到了他爹会这样回答,接过剧本就顺着往下念。

 

“不会的,还有一部分是我这边的原因……不知道井野阿姨有没有和你说,上次家长会是她帮我开的,我妈知道了以后揍了我一顿,说下次家长会她要帮井阵开回来……叔叔你是知道我妈的,要是她没开成的话,那把扇子打起人来超痛的……所以……”

 

看着平常做什么都没什么干劲的好友忽然有些严肃起来的模样,井阵有点吃惊,当然,如果内容不那么扯淡的话或许他还会更感动些(因为井阵清楚地记得上一次的家长会手鞠阿姨并没有缺席,并且对那位风之国公主对儿子的白卷发出的一声似笑非笑的“呵”印象深刻——当然,这个理由在不知情的佐井眼里还是可以成立的),井阵并不知道鹿代是个说起谎来那么自然的人,他印象里的好友一直都只是个懒洋洋,讨厌麻烦,热衷于趴桌上装死,考试交白卷的家伙。

 

 

“拜托了,叔叔。”

 

 

站在他身前的奈良鹿代脸上带着很是少有的认真表情,毕恭毕敬地鞠了个九十度的躬。

 

 

 

 

山中井阵在那一瞬间,忽然觉得那个背影,可靠了起来。

 

TBC

 

大魔王还没发功,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土下座

港起来有没有同学吃井阵他爹受的呀——想吃鸣塞,信塞,大和塞,团藏塞(丧病!),李塞(还是丧病!),反正就是想吃塞受,缺粮缺得我都快自割肉了……有没有小伙伴放飞自我喂我一口……qwq

在世界的角落呼唤爱!!!(不对)

评论(39)
热度(4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