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念/阿雷的储物柜

只是一个绅士的存文处=vvv=
爷,不求红蓝来点评论唠嗑行吗

【RPS】【J2】The Lengths That I Would Go To C3P2

姑娘们我又回来拉!!

谢谢大家的支持!!我又回来拉!给Jay的生日贺!【按米国时间【揍

感谢我的BETA阿离离!!!没有你就没有后文了呜呜呜!!

后面还有两个还原的part!等我撸出来了也一起放上=vvv=



the lengths i would go to chapter three, part two  



她有些宠溺地望着他,对他那有些微妙的表情一笑置之。“你真是个小鬼。”他姐姐这么开口,然后继续,“说真的,Jay—Jay。我这两年一直都很担心你,自从你开始自我惩——well,自从你除了工作睡觉外什么事儿几乎都不干开始……然后还碰上了Mark。”她最后的那句话轻轻的,好像即使轻吐Mark的名字就都能瞬间让Jared崩溃似的。Jared咬紧了牙关,想反驳,他想跟Sophia说他并不软弱,Mark并不让他颤栗,也没人能再那样。可他最终还是没开口,因为他明白关于Mark的一切都是灾难,对他来说恶心又糟糕,可这事儿让他姐姐整个人都警铃大作——何况Sophia知道的还不是事情的全部呢。



他一点儿都不想让她知道。Jared只告诉了Chad一个人,可Sophia发现了有什么事儿不对劲,而Chad基本上没法对着他姐姐撒谎。很显然,对于你的灵魂伴侣,撒谎一点儿也不管用——或者说你没法那么轻易蒙混过去。



可Jared体会不到那些。



“他让我想起Mark。”Jared脱口而出,可他的声音有些闷闷的。Sophia抬起了头。



“抱歉,什么?”



“他让我想起Mark——我的那个神秘仰慕者。他是——至少我很确定是Jensen Ackles。”



Sophia对着他傻乎乎眨了眨眼睛:“为什么那名字听上去那么耳熟?”她沉思着。



Jared耸了耸肩:“他是我的一个顾客——呃,或许该说是潜在顾客。我不确定他需不需要TrueOne的服务。不管怎么说,星期一我午休的时候见的他。本来是打算帮Mike个忙的。”他耸了耸肩。



她的眼神亮了起来:“哦!我现在记起来了!Jensen Ackles——就连Chad作为个直男也不能更爱他了!”她咯咯地笑了起来,忍不住往后靠去。



Jared抬了抬眉毛:“你说真的?”



“绝对没错。我的意思是,Ackles算是啥?世界上最有钱的继承人?他基本上坐在那儿啥事儿都不干就能有一大堆的豪车,他的豪宅里有一大堆按摩浴缸,而且他一点儿都不缺美人作伴。那对Chad来说就是终极的天堂了。”她耸了耸肩,往自己的嘴里塞了点吃的以后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手指。



Jared笑出声来,扬起了脑袋:“你说得没错!”



“所以,Jensen Ackles约你出去了?然后他让你想起了……Mark?就因为他很有钱么?”Sophia这回严肃地开口了。



“我……只是有些事上。他基本上就差没把他的钱甩在我脸上,好像那样他就能——就能拥有——任何人。”Jared的眉毛拧在了一起,“他真的差不多就这么说了。那听上去太像Mark了。就像他之前——well,你知道的。”他叹了口气,拨了拨他空空如也的盘子。他没告诉任何人他和David那糟糕透顶的约会——那超尴尬的,而且他担心要是他说了,没准Sophia会把David揪出来干掉呢。最少也会痛扁他一顿。Jared已经接受了整件事儿都是David的错了,Jensen只是这场闹剧里一个无辜的路人而已。可Jared还是忍不住把Jensen也算进这整件事儿里去。毕竟,这整件事儿不就是等于说Jared没办法让他的约会对象把注意力全集中在他身上么?



“他听上去是有点混蛋。”Sophia同意道,“那这些礼物……他是在骚扰你吗?”



“不!”Jared的脑袋立马抬了起来,眼睛瞪得老大,“不,他不是——算不上吧。我的意思是,只是些花还有诗……”



“就那些?我的意思是,那他听上去似乎没一开始见面的时候那么嚣张?要是……等他开始送你那些贵得要死的东西的时候才算是炫耀吧?”



Jared咬住了他的唇:“well。”他用手指在那张木质的桌子上敲着节奏,他的膝盖有点紧张地抖了抖,“他送了我一张月票,不过我得自己给那玩意儿充钱。他还给我买了……一张在旧金山B.B. King的演唱会门票。”


“真不错。我知道你不太了解那家伙,不过你喜欢他的音乐,是吧?”她顿了顿,然后歪了歪脑袋,“一张票?”


“那封信里说是两张里的一份——他手里有剩下的那张。所以我想现在该说他已经约我出去三次了。Soph,我在网上查了票价。他买的那些头等座,差不多每张得花三百刀。”



Sophia似乎正在脑内消化这些消息,她的表情有些难测:“你打算怎么做?”她思量再三之后这么开口。



“我能怎么做?我不会去看的,所以我得把票还给他?我的意思是,我甚至都不喜欢——我拒绝他了。我知道六百刀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可我觉得那样更像他试着用钱收买我了。”



他姐姐皱了皱眉然后点了点头:“绝对是,我同意。我觉得没准你可以直接给警察打电话或者要张禁令什么的?你不想再来个Mark每天偷偷摸摸地在TrueOne蹲着了吧?至少我不想有两个混球跟踪你。”他姐姐满是保护感的这么开口,可Jared摇了摇头。



“不,我还没觉得这事儿有那么严重。我想我得试着和他谈谈。把票还给他告诉他滚蛋去吧。”他对着他姐姐露齿一笑,“我能搞定这个。他不是……我不知道他想干些什么。他很明显能拥有任何人。没准儿他只是想玩些什么奇怪的游戏?”他有些无助的耸了耸肩,对Jensen的动机有些担心。



Sophia一脸怒容:“最好别是那样的蠢事儿,除非他想让我踹爆他的蛋蛋。”



Jared爆出了一阵大笑,因为他姐姐看上去是个小巧可爱的甜美型——而她刚才说的那些玩意儿听上去实在略有些违和。气氛又轻快了起来,他轻轻咧出了一个笑来,也许还松了口气,因为他终于把Jensen Ackles这事儿告诉他姐姐了。



“所以,除了那个混蛋的秘密仰慕者。你最近还见过些什么人咩?上次约会怎么样——他叫什么来着?Dan?”


“David,”Jared纠正道,希望他的笑容看上去不像是畏缩,“那没什么用。他一整个约会上都在谈论自己。”



Sophia哼了哼:“老天啊,我讨厌那样。”



“你懂的。我打赌Chad每次都只说他自己的事儿。”他对着她咧嘴一笑,而他姐姐有些愤愤地反抗着。



“你开玩笑呢?我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压根就说不出话来——他忙着赞美我呢。”



Jared装了个恶心的表情,然后抓了个冰块摆在他的鼻子上试着转移他姐姐的注意力。



“别试着转移话题!”Sophia刮了刮他的鼻子,“你在计划下一次的约会了吗?我敢说你已经在打算了,你这种紧张的小狗眼神已经出卖你了——”



“我才没有!”



“——所以,是谁?我认识他么?你们打算在那儿见面?”



Jared有些紧张地扭了扭,试着压抑住那个傻乎乎的笑容:“是Tom。”



Sophia给了他个茫然的表情。



“Welling?”Jared有些恼怒地叹了口气,想着她是不是故意这么干来气他的。



而他姐姐脸上那玩味的笑容很明显暗示了答案:“Tom Welling?那个又高又帅的黑发农场主?那个又高又帅你想要和他来场黏糊糊火辣辣性爱的农场主Tom Welling?”



Jared呻吟了一声,用手捂了捂他的脸好掩饰他的窘迫:“Soph!不是那样的!”



她哼了声往前靠来,她那又傻又大的亮片耳环随着她的动作一摆一摆的:“你明知道就是那样的。”



“不,我们是有——”



“联系的。我知道——现在你想要和他联系,因为你去年夏天的时候没机会去他的农场好好拜访一下。”



“Wow,有时候我都不知道我是在和我老姐讲话还是和Chad。”Jared面无表情地开口。



“拜托,压根一点儿都不像。这才更像是我的Chad。”她清了清嗓子,眯了眯眼,压低了嗓门,试着换了种语调:“拜托,Jay-man。和他来一发嫁给他得了。回来的时候给我带半打啤酒好不?”



他姐姐那惟妙惟肖的模仿让Jared发出一阵大笑来。



当然啦,Jared是有点儿小小的对Tom Welling动心,可说真的,他怎么能不动心呢?



去年夏天的时候,Jared,Sophia,Chad还有Sadie和Harley去相距洛杉矶不过几小时车程的季节牧场度了场长达两周的假。前年的冬天和春天对他们来说都忙的要命,而且这也是他们有史以来第一次能享受得起这么豪华又奢侈的长假。



那牧场清新的空气还有炫目的落日都美得让人赞叹。更别说他们租的房子也棒得不行了,舒适的房间,游泳池,一个小小的健身馆,还有桑拿房。这没准儿算得上是都市生活和乡村休闲最好的结合体了。


而季节牧场的所有人是一位英俊文静富有魅力,穿着紧身牛仔裤性感得一塌糊涂的Tom Welling。而且Jared一开始还没把Tom当成农场主呢。



一开始的时候Jared觉得自己就像个超大的电灯泡。他脑袋里尽是这个,可他也还是忍不住觉得有些孤零零的。Chad和Sophia是那么的相爱(他们是灵魂伴侣),让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简直轻而易举,当然,Jared和Chad有时候出去骑骑马,Sophia会抓住时机狠狠嘲笑他们俩一番,可有那么几个瞬间,当Sophia和Chad对视时,仿佛他们身边的一切都不复存在了。Jared明白那些,他不想破坏那些,也不想让他姐姐和他的死党因为感觉忽视了他而内疚,毕竟这也是他们的度假。



所以有一天日落时分,当Chad和Sophia的你侬我侬时间对Jared来说有点儿太过的时候,他打算出去走走。尽管Harley和Sadie忠心地伴在他的左右,他还是觉得有些孤独。就在他心不在焉的走着的时候,他忽然被一个只穿着牛仔裤和没扣上扣子衬衫的高个子男人绊了一下,那家伙正忙着和一匹Jared见过最高壮的马说着话。那匹母马先注意到了Jared,用她那双看上去非常通人性的眼睛有些责备地望了他一眼。



男人抬起头来,他看上去很帅气,橄榄色皮肤,汗湿的刘海打成卷儿贴在他明亮的蓝眼睛附近。他对着Jared露齿一笑。



“hey你好。”他轻轻开口,好像有些小心地朝着Jared那儿走去,“我是Tom。”那匹马好像嘲弄似的喷了个鼻息,可Tom只是笑了笑,用手轻轻抚摸着她,“她是……Poppy。”他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然后拍了拍那匹纯血马的脖子。



那匹马又喷了个鼻息,转过头去摇了摇她的大脑袋,可Jared没注意那些因为他正忙着盯着Tom。他面前的人笑得更开了。


“我能帮你些什么吗……?”



”Jared。“他这时才好不容易回过神来,从喉咙里挤出一句。



从时起Tom和Jared就成了形影不离的一对儿了。每次Tom一有空他就会找Jared去附近那个巨大的人工湖,在那儿Jared能让Harley和Sadie自己跑着玩儿。而在假期快结束的时候,Jared甚至大胆到把脑袋伸进Tom的办公室把对方拽出去吃个午餐或者散个步什么的。



他们说实话算不上是约会过,多少吧,可他们之间的确存在着某种化学成分。他们聊天——经常聊。他们经常就那么散着步或者骑着马绕着牧场走上几圈,只是说说笑笑。Tom很聪明,也很和善,看上去很开朗又很踏实(他的灵魂听上去像是夏天落日时的群山,就像Jared第一次见到Tom的那样)。



在假期的最后,他们交换了几个尝试性的亲吻,缓慢而柔和带着一股像是青草地的味道。那感觉很棒——并不是说让人头晕或者激动人心,可Jared想大部分的初吻都不是那样的。那些吻让Jared有足够的兴趣和Tom进一步发展。当Jared离开的时候,他们互相交换了联络信息,保持着每周至少一次电话或者邮件的通信,他们俩都忙着自己的事业顾不了那么多。



“那你打算怎么办?”Sophia这么问道,把他从自己的小世界里拉了出来。“我的意思是,没错,他给你打电话了。你们俩打算试试,克服困难在一起么?”


Jared耸了耸肩。他们之间的一切在他昨天听见电话那头Tom那温柔而兴奋的声音时就又复燃了起来。Jared并不想勾起自己的希望,可当他和Tom在一起的时候他的确感觉很舒服,而且Tom是那么优秀慷慨诙谐又机智。



Yeah,Jared的确对Tom Welling有点儿迷恋。不过又说回来了,谁不会呢?



“他说他会来城里呆上一阵子——没准几个月——他想试着……约会。想看看‘咱们行不行’。我们准备星期五晚餐见。”只差六天就到了。



Sophia皱了皱鼻子:“怎么听上去……一点儿都不浪漫。感觉像是在讨论天气而不是正式开始一段关系似的。”



Jared怒视着她:“我还以为你双手赞成Tom这事儿呢。再说,别坏了我的兴致。我超期待这个的。”



Sophia用她空了的杯子随着乐队弹奏的调子打着节奏,耸了耸肩。“我期待的是你能找到个让你开心的人——一个你爱的人。我以为你和Tom之间能……Well,有些什么火花。Hey,”她朝他露出一个玩味的假笑,“要是咱们把Jensen Ackles和Tom身上好的部分合二为一的话那得多棒。Tom谦逊的内涵加上Ackles的情诗——”


“那不是情诗。”Jared低低的嘟囔着。



“——那样的话真的是超浪漫的。”


Jared翻了个白眼说Sophia是个幼稚的小姑娘。他没告诉她他很确定他这一生或许都找不到他的灵魂伴侣的——没有童话故事里的那种真爱。可毕竟还是可以有爱的——有很多人尽管没有和他们真正的灵魂伴侣在一起可他们依然过得很好。随时随地都能看到那样的例子。他不会停下寻找的脚步,可Jared也拒绝让自己再无故空欢喜。



只是。



“我对Tom的感觉很不错。”Jared真的超级,超级喜欢Tom的。他感觉全身都涌过了一阵兴奋。



Jared决定就这一次放手去爱的话也没什么不好的。



星期一的时候Jensen就在TrueOne的外头等着Jared。除了B.B. King演唱会的门票Ackles基本没花上什么钱,哦还有那些花儿——只是每天一两支罢了。从上周到今天,Jared已经有了雏菊,一些叫做红番花的白色小花儿(Chad查的,而且好像Sophia瞒过她的未婚夫Jared的“神秘仰慕者”是Jensen Ackles了,至少Jared觉得Chad还不知道这事儿),紫罗兰,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艳得要命的花儿(Jared私下里觉得那看上去有点儿酷)——Chad(因为Jared他才不要自己去查那是什么呢)搞不明白那是什么玩意儿。



总而言之,星期一中午的时候,Jared桌上有一堆闻起来怪怪的花儿,而他的抽屉里塞满了诗。



Jared是最后一个走的,Chad一小时前就赶去和牙医会诊了(Chad一整天都嚷嚷着那事儿了),所以他到前门那儿去晃了一圈好确保一切都锁好了。



他在想着那些花儿和诗——或者这么说,他试着不去想它们,可在试着不去想它们的时候他却还是绕不开(有时候Jared真的很讨厌他自己的脑子)。总之他先想到了那些花儿,然后自然而然地想到Jensen Ackles,因为Jared还没把那张贵得要命的演唱会门票还给他。



那也是他会想到Jensen Ackles的唯一原因,他这么告诉自己。因为谁会为一个彻底的陌生人花上三百刀去看摇滚传奇的演唱会啊?而且Ackles一开始就表现得太过自负了,要是Jared那天压根儿就没空呢?而且到底是什么让Ackles觉得Jared会想和他约会啊?



因为Jared一·点·儿·都·不·想·和·Jensen Ackles·约·会。



“Hey,Jared。”



Jared惊呼出声,他感觉他的心跳猛然加速了,侧过身去他发现那个吓他一跳的家伙就在他身边。他压根儿就没听到脚步声。



Jensen就在他身边,对着Jared露出一个小小的带着歉意的笑容,差点儿夺去Jared的呼吸。Jared怀疑他的心跳不光光是因为惊吓而加速的。



Jared有些情不自禁,因为他多少忘记了Jensen有多迷人(见鬼的辣得冒泡)。Jared想这或许算是第一次他在非正式的情况下见到Jensen(并不是说那让Jensen——老天Christ,Ackles感到困扰,一点儿也不)。而在那个灾难之夜因为David蒙受羞辱时,Jared正忙着不让自己和Jensen说话或者瞅他一眼什么的呢,即使那天后来的时候他趁着夜色望着他,公车上昏暗的光线也让Jared基本没法看清或者记住Ackles的脸。



五点刚过,太阳不久就要落下LA的地平线,那些反射在地表与窗户上的霞光环绕着他们。



“H——hey?”Jared有些结巴地开口,见鬼的希望Jensen没注意到他那因为紧张而有些笨手笨脚的模样(哦老天,千万别脸红),可从那男人那厚脸皮的坏笑来看他注意到了。



Jensen很高。虽然他没Jared那么高,不过还是比别人高出一截。而他的脸可以说是他整个人最抢眼的部分了。棱角分明的面庞,丰满的唇(那吻起来没准儿很糟糕,Jared试着安慰自己)勾出他的表情。微笑、坏笑,又或者怒容。他脸上其余的部分看上去挺普通的。并不是说没特色,只是组合在一起看上去很是英俊。就比方说他的颧骨和别人差不多,不像Jared那样像一对翅膀从他的脸上突出来。他才不会承认说他注意到这些了呢,因为那样他就得也承认他足足花了一个多钟头站在镜子前对着自己的腮帮子鼓着气,然后告诉自己他不喜欢那样。Jared想他最喜欢Jensen的眼睛——那闪烁着明亮的几乎不可辨的绿色的眸子,有时当他抬起头来阳光透过他的眼睛还会闪过一抹金色。



Jared眨了眨眼一道道Jensen得意的表情变成了一副马力全开的自大狂笑容。Jared气哼哼地扭过头去。



“你在这儿干什——我能帮你做些什么吗?”Jared有些僵硬地开口,强迫自己迎上男人直视的目光。



Jensen的内心正小小的庆祝着他的首战胜利因为Jared正看着他呢——这回是正眼看着Jensen——而且头一回这个年轻人看上去似乎对他非常感兴趣。Jensen本能地知道那是不够的,不像其他的男人或者女人,尤其是那些只喜欢他的钱还有长相的崇拜者们。他怀疑Jared不会光光因为他的外表就沦陷。



可现在Jared正盯着他看呢,而且很明显喜欢他看到的,这让Jensen感受到了异常的满足感。



Jared看上去就和往常一样美——落日折射的余晖更衬出了他健康的肤色,他脸上那小小的粉色也让人炫目。他的头发还是乱糟糟的一团,Jensen的手痒得几乎控制不住(谁知道神明也会手痒呢?)把那簇刘海从他那双疲惫的榛绿色眸子前撩开的冲动。



那个年轻人看上去的确非常累——他眼睛底下的黑眼圈是那么的明显,而且Jared看上去压力很大。凡人没法抵抗疲倦或者不睡觉,所以当Jensen看见Jared那有些肿的眼皮和机警的眼神时,光明之神情不自禁地觉得他面前的年轻人看上去是那么的脆弱却又惊人——像是瓷器又或是玻璃那样。



“我——uhm,”操!Jensen是个喜欢大声嚷嚷的神,可他在Jared身边时除了结巴什么话都说不好,“是的,你能——帮上些忙。呃,Well,我的意思是我不想要什么。只是谈谈,我想和你谈谈。”



Jensen已经在TrueOne这儿等了半个多钟头了。当然他用了他的力量好让别的凡人看不见他,他可不想让别人认出他来然后毁了他和Jared谈谈的机会。Jensen本来想他能直接去Jared办公室找他的,可后来他想起了上次他来这儿让Jared给他填信息的时候对方对他“不理不睬”的样子,看上去好像Jensen在TrueOne外面碰见Jared这事儿让他更能接受些。



然后这提醒了Jensen要是他没别的理由的话,他可以试着拿填完的资料当作个和Jared见面的借口。



“我以为你说不想要什么。”Jared出声打断了Jensen的思绪,让他有点儿手足无措地看着他面前的年轻人。



“……什么?”他这么开口,压根不知道Jared在讲什么。难道Jensen又搞砸了事儿把Jared给惹毛了?



Jared对着Jensen微微一笑——尽管只是轻提了嘴角,看上去对Jensen似乎有点儿惋惜,可Jared正打从心底朝着Jensen微笑呢。



“哦。”Jensen有些迟钝地应声,忽然回过神来意识到Jared正拿他开玩笑呢。他忍住那股有些紧张得想挠脖子的冲动(他才没紧张呢,见鬼的)。“呃,So……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在他的设想里,这对话听上去比刚才的通顺多了。



Jared对着Ackles眯了眯眼,试着搞明白这家伙到底在玩什么把戏。可Ackles的表现比起设计人来说看上去更微妙,所以Jared忍下了他有些暴躁的顶嘴。“还行?”他这么开口。



“那是个问题?”Jensen问道,他的笑容扩大了点,这让Jared最终得把视线转开——好去看着他脚底下的路,才不是因为他的心里小鹿乱撞什么的呢。



“你会让我赶不上公车的。”Jared这么开口,试着从右边绕过去,对因为Ackles一出现他就忘了自己该往哪儿去的自己有些生气。



Jensen咧嘴一笑,立马跟着Jared的脚步往外挪:“那……你开始用那张公交卡了?”



Jared立马回道。“yeah。”他有些不情愿的承认,尽管Jared平常不算是个特别注重环保什么的人,可那只是因为他通常都没想到那方面罢了。可他喜欢用公交卡,因为那更方便。



光明之神觉得他笑得不能更开了,因为yes,胜利!“嗯……那其他的东西呢?那些花儿还有那张票?你知道那是我送你的对吧?“



Jared试探性的笑了笑——看上去似乎算得上害羞——那表情让Jensen感到一阵欲望带来的颤栗,从腹部那儿盘旋而上传遍全身,他的四肢都因此兴奋不已。他的视线从Jared的笑容流连到他光滑的下颚线,从长长的脖子往下到蜜色的胸,最后在Jared的锁骨附近玩味的消失。



“你有没有觉得——太阳忽然变亮了?”Jared忽然开口,差不多是喃喃出声的。他的注意力已经不在Jensen身上了,他望着四周,纤长的手挡在他的眼前好避开那似乎由于某种共鸣而忽然加强了反射的光芒。Jensen望了望四周,发现周围的人类要不就是放慢了脚步要不就是在人行道上停了下来,也捂着他们的眼睛,缓缓地在原地打着转儿好像不敢相信在落日的时候太阳还这么亮。还有些人似乎没注意继续走着。Jared很显然注意到了他正忙着环顾四周,眉毛有些疑惑地拧在一起,而他柔软(Jensen想不管怎么样肯定非常柔软)的唇正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开。因为本该天黑的时候太阳忽然亮起来是件挺不科学的事儿。



哦,哦。Jensen忽然意识到是因为他的力量——他的能力——正从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下慢慢自己重获主权。而太阳的霞光正缓缓地布满整个城市,兴奋雀跃地呼啸着掠过每一寸阴影,霓虹灯再也不晃眼了。



Jensen意识到到他的身体也喜欢那个想着Jared的下颚、唇、喉咙还有胸膛以及他衣服底下景色的想法,而且——



他摇了摇头试着控制住他的力量,可有些惊讶地发现那有点儿困难。但最终(尽管那只花了不到人类时间的一秒钟)他收回了他的力量好让一切回到正常。他发现只留下Jared一个人在那儿眨着眼好让那些炫目过去,还是一脸的茫然。



Jared皱了皱眉,他敢发誓刚才那瞬间的光亮像是月亮躲进云里太阳出来那样。他摇了摇头,眉头深锁,把刚才瞬间浮上脑海的恐惧压下。



“Man,告诉我刚才你看到了。”Jared脱口而出,他确定刚才不管发生了什么玩意儿都见鬼的不正常。Jared真的担心那是幻觉(拜托,老天,别是幻觉,别是现在,拜托)。他几乎有点儿害怕周围人的反应。有些路人似乎没注意到那些,可有很多的人似乎也表现得很疑惑,兴奋地交头接耳,这么看来Jared不是唯一看见那玩意儿的人。没准儿他的情况加重了?



“看见什么?”Jensen回答,可好像回得太快了。



Jared的心一下子收紧了,吓得差点儿停跳,因为,哦老天啊。哦老天啊他现在不能面对这个。他没法面对这个,可要是?



Jared盈满水汽的榛绿色眸子看上去是那么的困惑和失落,要是Jensen继续否认刚才的光亮让Jared自己在那儿抓狂的话他就太铁石心肠了。可他又不能解释说“你让我兴奋地点亮了整个世界”什么的(Jensen真得回去重新掂量下这整个灾难,因为之前他可从没体验过天杀的这么棒的差点儿射在裤子里的事儿——对,那两个词儿得大写突出重点 )。



“哦,你的意思是……刚刚的耀斑?”Jensen尽量若无其事地这么问,在这么说着清了清嗓子。



Jared不敢相信的表情告诉Jensen没准儿他得消化消化刚才他随口捏造的玩意儿。“耀斑?”Jared缓缓地把那三个音节念了一遍好像他觉得Jensen是个聋子还是什么脑残的玩意儿似得。



当然,Jensen很早就学到随口扯谎的话千万不能自露马脚的道理了,所以不管那说法有多囧人一定要坚持直到可以全身而退为止(Jensen那些同父异母的手足们压根儿就学不会这点儿)。所以他挺起胸来继续着他那可笑的说辞(说真的,耀斑?)。“耀斑,yeah,我,呃,新闻上前几天提过。你没听说吗?”



Jared感觉他的眉毛有些惊讶地抬了起来。他很庆幸他不是唯一看见那阵怪光的人(谢天谢地,不是什么白日噩梦),可他还是情不自禁地怀疑Ackles的举止。Jared玩起牌来是很糟糕,可即使是他有时候也能发现对方的虚张声势。他只是不明白Ackles说了什么谎。



“你看新闻?”不是Jared预想的回答,那也不是什么礼貌的回答,可那却是他的第一反应。因为Jared只把Jensen当成了个富有却幼稚的家族继承人,以为他压根儿就不工作,除了他那些有性趣的对象外谁都不在乎。



不管怎么说,Mark就是那样的,Jensen表现的方式让Jared不可抑止地想到Mark——自负又带着那种自我优越感。



“不。”Jensen老实回答。他这几年都没怎么读报。他皱眉小心地研究着Jared的反应,要是Jared觉得Jensen看新闻更好些咋办?他该撒个慌让自己朝着Jared心里的好形象靠么?还有……为什么和Jared说话他妈的这么难?



“我——呃,我的意思是有时候。不过我姐姐会告诉我——”告诉他啥来着?“——耀……斑。”棒透了,他现在撒着个三流的谎,还想坑人。更别说他差不多都把自己的谎忘得差不多了。他真该换个话题了。



“很酷,是吧?等等,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礼物?花儿?”他有些急促地上前然后放慢了脚步,自然地让Jared继续往前走。



Jared自然又往前继续走了起来,还没从Jensen忽然的话题转换里缓过来。“哦,yeah,我收到了。我……我也以为那是你送的。谢谢。”



“Well,你有没有……我的意思是,那很蠢么?我的意思是,通常男人们在收到花儿和信的时候都感觉自己被冒犯了,你懂的吧?”



一阵风忽然吹得Jared的刘海飘进了他的眼睛里,他把那簇头发推了回去,从眼后感到一阵涌上的压力。他决定把这怪到Ackles的身上。这家伙是在暗示他平常都会给男人送花儿和诗么?那是不是意味着……那些礼物不是Jared想的那样?还是说那意味着Jensen把那些礼物送给每个人而Jared并不是特殊的那个?



“不!我的意思是,我觉得一切都很……棒。只是,我不确定你想要什么——那些礼物到底是为什么?”那个年轻人这么问道,毫不掩饰他语调里的恼怒。



Jensen抬了抬眉毛。“Well,那是给你的。”他缓缓地开口,那应该很明显的。还是Jensen忘了把Jared名字写在便签上?不可能的,就算这个迷人的人类能让Jensen差点儿射在裤子里,可他还没到让他失忆的程度。



“没错,没错。我知道那个,或者说我是那么想的。”Jared这么开口,他的眼神就是躲闪着Jensen,他的手指玩弄着他裤袋的边。“look,你这么做我是很感激可我不想——”再看到你了,让我一个人。Jared想那么开口。他在脑海里已经排演了无数次遇见Ackles时会发生的这种奇怪……Well,这种奇怪得要命的情况了。
可现在他望着Ackles,Jared就是说不出口,他讨厌自己又变得那么软弱。“只是,我们甚至都不了解对方。”



Jensen笑出声来,被Jared那疑惑又(他会承认咩?)可爱的表情给逗乐了。“Well,我想更多的了解你。这也是我约你出去的理由——还有那张票。你收到那张票了吧?你觉得怎么样?”他这么问道,摆出他最自信迷人的笑容,好像只要他的牙齿发出“叮”的一声儿就能让Jared点头说“yes”。



所以Jensen没准备好面对Jared瞬间惨白下来的脸色,而他的眼睛(在暮光下那是不是变成蓝色了?)微微一睁然后立马将一切拒之门外——就像他一次和Jensen见面时那样的将Jensen赶出他的世界。“那张票。”Jared的表情微妙。



光明之神歪了歪头。“怎么了?B. B. King不是你的茶?”他这么问道,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觉得被冒犯了因为Jensen喜欢那个艺术家。“我能让你改变主意的。”他这么调笑着有些暗示意味地抖了抖眉毛邀请道。



他脸上那说相声似的可爱表情(Well,不管怎么说,Jensen过去的恋人告诉他那挺招人喜欢的)似乎没从那个年轻人那儿换来丝毫的反应,连轻提嘴角都没有。



“不是那样的。我的意思是,我的确不是很懂他的音乐可我以前——尽管那不是重点。我到上网查了查,关于票价。”



Jensen惯性的挥了挥手想打发Jared奇怪的关注点,因为钱对他来说算个啥?人类的货币对他来说压根儿就不是什么生存必需品,所以那没什么大不了的。更别说是几百刀了。“hey,那没什么,我有的是钱。”他漫不经心地耸耸肩,通常那就足够让他过去的追求对象们安心了。事实上,最近看来,他对金钱的漠然往往能暗示着他有更多的钱。



而Jared又一次证明了他的不可预测性。而且看上去Jensen的说辞某种程度上又把他面前的人给惹恼了。



“我不想要。”Jared开口,觉得他浑身的力气都涌了上来挤在他的喉咙那儿,而Mark Pellegrino的脸就和Ackles的重叠在一起。



“你可以相信我的。我有钱也有权,baby。相信我,我能让你好起来——我能给你别人不能给你的东西。”



Jared感觉一阵恶心。“look,Ackles——”



“Jensen,”那个男人立马纠正他,Jared尽全力无视他。



“什么都很好,谢谢你。可我的回答还是NO,我不想和你出去约会。我甚至都不想见到你。如果你还想继续当TrueOne的顾客的话,那咱们之间的唯一会有的关系就是专业的客户关系。我现在身上没带着那张票,不过我不想要它,我会尽快还给你的。”



Jensen咬了咬他的舌头,一股恼怒涌了上来。他不像他大部分的亲人那样容易失去耐心——尤其像是Chris和Mike那样——可让他把挫败感咽下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在面对Jared的时候这种情况更困难也更容易出现。他不想细究这个,不是现在。到现在为止他都很耐心,他也不蠢,他能发现Jared高筑的心墙。有什么阻止着Jensen进入他的心房。



光明之神最不缺的就是时间,所以他决心耐心等待。再说,他这次来看Jared是带着任务的,他才不会空手而归呢。



“留着它。要到二月底才是演唱会呢,对吧?等那时候你会和我一起去的。”



“Ackles——”Jared气得要跳起来了,他的调子都变了因为这家伙怎么能这么厚脸皮?他听不懂英文么?他们到车站的时候刚好一班车开走了,这让Jared整个人都萎靡了下来。他真希望刚才他能夸张地拒绝以后立马爬上公车,留下Ackles一个人,好让那双诱人的绿眼睛,柔软的笑容,模糊的古龙水的味道还有温暖又安详的灵魂的声音从Jared的脑子里一股脑儿消失无踪。



“我想问你个问题。”Jensen打断他,露出个得意的笑容,看着Jared话说到一半儿张着嘴还抬着半边眉毛。很显然,他的新谜题很容易分心,而Jensen已经在心里小小地记下了这条好给以后做参照了。


“你不是一直都在问么。”Jared最后这么开口,小小的叹了口气揉了揉他的前额。那不是个直接的“no”所以Jensen就把那当成了“yes”(当然就算Jared说了“no”他也不会乖乖滚开的——毕竟,他可是带着任务来的)。现在,该怎么问Jared喜欢什么——尤其是他喜不喜欢表——要是不直接问的话?Jensen想Jared如果带上的话看上去肯定帅透了。



“yeah,我刚才的确是。那,呃,你喜欢……电视吗?”他不想直接切入手表的问题因为那太显眼了。再说,Adrianne提点过男人们都喜欢电子产品。



“yeah?我的意思是,我喜欢电影……等等,见鬼的给我等一下!”Jared嚷了起来,因为突然转换的话题而脑袋有点儿转不过弯来。“你搞什么鬼,Jensen?”因为见鬼的为什么Ackles还在这儿而且见鬼的这奇怪又随机的问题算什么?



Jensen咧嘴一笑:“我以为你一直叫我Ackles?”



“Ackles,”Jared咬着牙开口,瞪着他,“我以为我告诉过你滚开了?”



“你刚才的话里可没这么说,不要。”



“我试着礼貌,可你的草包脑袋里的钱肯定堵住了哪根筋,所以我再说一遍,滚开,Ackles。”Jared果断的开口,打从心里肯定Ackles是个疯疯癫癫的跟踪狂,而且他这辈子都没被别人说“NO”拒绝过。



Jensen只是笑着,因为这可真讽刺,Jared居然说他没头脑,他可是真理之神。Jensen只是笑着,因为这可真讽刺,Jared居然说他没头脑,他可是真理之神。



“你在笑我么?”Jared厉声开口,他的调子都拔高了,尽管他试着不吼出来。



“不,不,当然不是。那,你喜欢电影?”



“我喜欢现在一个人呆着。”



“那时间呢?”



“什么?”Jared重复了一遍,觉得他跟不上对方的思维。他们就站在慢慢被下班人流盈满的车站边上,Jared有些绝望的望着那个年长的男人。下一班车至少还得五分钟才到,可那不能阻止Jared疯狂地希望那辆车现在就出现在这儿。什么都好,只要能让他立刻离这个变态远远的就行。



而且要是Jared的视线流连过那丰满的唇,那诱人的喉结,还有那挺拔而强壮的胸膛的时候……Well,Jared可控制不住他的眼睛。


“时间?”Jensen没有丝毫帮助的重复了一遍。



“你到底在说什么呢?”Jared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一句,奇怪他为啥要理这货。和这个跟踪狂不停的讲话让Jared努力无视这混蛋的计划落空了。



Ackles又咧开一个笑容,Jared觉得他的好脾气被咔嚓一声像是大树的枝桠那样被掰断了。



“你懂的,时间,”Jensen试着用模糊的手势解释着。这项秘密任务是很难,他没准得快点,不然Jared可能在下一辆公车来的时候就把Jensen给推下去了。当然那杀不死他的,可或许会彻底报废他那条量身订做的牛仔裤。他指了指Jared的左手腕(还花了一瞬去欣赏那纤长的手指,它们看上去是那么合适,要是能——)。“你没戴表。”



Jared跟着男人的视线转到了自己的手腕上,下意识地把手插进了裤袋。“不,我——我的几个星期前坏掉了。”Jared的表大约在六个月前,在他从Sophia和Chad房子的楼梯上摔下去的时候就被摔坏了。那只表不是特别贵,可那是Sophia在两年前给他的圣诞礼物。



他摇了摇头,头发在额边晃动着。“你为什么想知道?”他警惕地问,甚至有点儿害怕可能发现的事儿。他感觉自己没准在某档整蛊玩笑的节目里因为Jensen Ackles——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基本上算是把他吓着了。好吧,也许没那么糟。可是这对话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变得越来越诡异了。Jared感觉Jensen正在念一本他不知道存在的剧本的台词。


Jensen的视线瞥了瞥Jared试着藏进口袋里的左手腕那儿。好吧,就是他的视线游移到了Jared的胯部那儿又怎么了?Jensen那么做是因为他想那么做。只是Jared那条宽松的便裤让人有些失望的隐藏起了一切有料的部分,除了那有些模糊的轮廓,那可能是他有戏的暗示也没准儿只是Jensen的妄想。



“只是想问问你能不能告诉我——”



“时间?”Jared打断他,多少有点快抓狂的模样。“怎么,就因为我没带手表所以我不能告诉你几点了?”



“什么?不——”Jensen猛地后退了几步,他的胳膊在身边惊讶地来回挥着。



“那不是你这么说我的么?我拒绝了你现在你想说我是个傻瓜?”



“那根本就和我想说的搭不上边——见鬼的 !为什么和你谈谈这么见鬼的难!”Jensen吼了回去,他感觉他的耐心已经慢慢消失了。“没准儿是因为我不和自大的混球说话。”



“那一点儿道理都没有。我可浑身都是优点——还特别绅士。”



“我都和你说了两次NO了,你还继续给我送那些玩意儿。花和诗,还有那搞笑的演唱会门票——”



“没错!我把那些当礼物送给你的……而且你刚才也说你喜欢它们,所以这一点儿——”



“你送我那些礼物只是因为你想从我这儿得到你想要的!”Jared吼着打断他。一些在车站的人们回过头来望着他们,Jared感觉自己的脸因为尴尬烧红了起来,可他没有退缩。他厌倦了那种卑劣的手段还有秘密的举动。他也受够了那随之而来苦涩的失望和痛苦的孤独。Jensen Ackles让Jared想到了Mark和那个他(老天,Jared到底能多凄惨——都过去一年了,他还是没法让自己说出他的名字),而现在Jared终于见鬼的学到了教训。



Jensen情不自禁地张嘴露出一个敬畏的表情。Jared差不多就在对着他嚷嚷,还控诉着他一些Jensen从没设想过的事儿,可Jensen没法把视线转开,因为Jared的愤怒多少让他把自己心里的高墙放下来了些。他面前的凡人在怒火中显得那样鲜活而脆弱。



Jensen发现他根本没法转开视线。



Jared是首先断开四目相对的那个,因为他的电话响了——Lynard Skynard【 70年代美国出名的南方摇滚乐队,风格和Eagles比较接近】的电子和弦——从他的口袋里掏出电话,在那玩意儿被他的裤子缠住的时候紧了紧下颚。他甚至都没看看来电显示——反正不是Sophia就是Chad——他接起电话的时候还瞪着Ackles。



“hello?”他寒暄道,声音紧巴巴的,后槽牙还咔咔地响。



“Jared?我是Tom。”对话那头的人这么开口,温和的声音让Jared全身涌过一阵兴奋。



Jensen望着那个凡人。一开始他还有点儿恼火因为很明显他们这儿还没完,可Jared就因为一通电话无视了他。紧接着看着Jared的肩头有些戏剧性的放松下来,Jensen觉得一阵惊讶和诡异的妒忌冒了上来,因为很明显刚才Jensen没注意到Jared有多紧张。他看着Jared的怒气满满的脸融成一个明亮的笑容,而他的眼睛几乎亮了起来。要不是Jensen那么沮丧,没准儿还有点儿受伤(才不是受伤,只是泄气,yeah),没准儿他能想想有什么诗歌和颂词可以配上那大大的笑容和深深的酒窝——那让Jensen几乎想用舌尖去品尝的深深的酒窝。Jensen会知道的,当然只指由那笑容作为灵感而写出的成沓诗歌而不是他的舌头刷过那些酒窝的感觉(尽管他当然想知道)。



“Tom!”Jared开心地大呼,露齿而笑,这让Jensen的怒容更明显了因为Jared在和一个男人讲话——一个很明显能让他开心而且他很想交谈的男人。妒火在他心里烧得更旺了,可Jensen甚至都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可从现在看,有人没准儿也对Jensen想要的人感兴趣呢……Jensen是个占有欲旺盛的神。不过说真的,他们的占有欲都挺强的。



“不,我没事儿。还可以说很好呢。现在……yeah,我只是刚刚在和别人讲话……不,没事儿的。我已经说完了。”最后一句话很明显是对Jensen说的,因为与此同时Jared又瞪了他一眼。接着Jensen那秘密的心仪对象又转过身去不理光明之神了,这是他们见面以来Jared第二次干这种事儿了。然后,甚至连看都没看Jensen一眼,Jared就迈开了步子往车站的另一头走去,效率的把Jensen排除出了他的对话。



或者至少Jared是这么想的。Jensen就算隔着几百码他还是能听清他们的对话——至少是Jared那边的对话——很清楚。



“我也很高兴能听见你的消息。你确定你不要我帮忙搬家什么的吗?”他听见Jared轻轻的笑出声来,脑袋里记了一笔那声音真好听,当然要是那笑声是对着Jensen而不是什么没用的Tom之类的混蛋发出的就更悦耳了。“yeah,我超期待的……咱们的约还是老时间对吧?Yeah,星期五是个好日子。Firefly Bistro怎么样?我觉得你也许会喜欢那儿的,然后咱们也可以……在那之后去我家?”



看样子Jensen得计划好星期五的时候到这个什么Firefly的地方吃晚饭了。只是为了确保Jared的安全,还有搞清楚这个Tom是个谁。他把他脑海里那些乱糟糟拿他打趣说他是个超级跟踪狂的小声音甩到一边(那声音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听起来超像Adrianne),因为他本身就不是什么跟踪狂。他只是想保证Jared没事儿。毕竟,想想Jared上次约会的时候发生了些什么事儿(别在意什么Jensen才是搞砸了他约会的原因的这种事实)。


Jensen一直等到Jared挂电话和公车来了以后。主要是他想看着Jared平安上公车(他早就习惯他对这个年轻人那有些奇怪而过剩的保护欲了),可同时他也想看看他能不能再从刚才的电话里挖出什么信息。可他没有,除了这个Tom显然有个牧场还是农庄什么的,而且看样子Jared和他也相识了好久了。



那天晚上Jensen无休止地来回踱步在洛杉矶的街头。他没睡觉,他基本上也用不着睡,可他确定要是他睡了,他会梦见那让他双手发痒的柔软刘海,清澈的榛绿色眸子,还有Jared对着他怒吼时压抑的怒火。Jensen怀疑他没准儿会梦见Jared因为某些电话另一头的凡人而忽然亮起来的脸。他甚至可能梦见耀斑,墙还有漆黑的地方,因为那个神秘的——那个身为未解之谜的Jared Padalecki身上的谜团随着他们的接触越来越多,而Jensen也越陷越深。



有时候Jensen妒忌那些凡人做梦的能力。



第二天,Jensen在TrueOne接待处的桌子那儿给Jared留下一支红色的天竺葵和另一首诗。那感觉像是个道歉,可Jensen不知道他在为什么道歉:是某种程度上他冒犯了Jared还是把这个年轻人逼到了他觉得自己得吼Jensen的这事儿(尽管Jensen喜欢那种火爆的个性)。



也许那是个道歉,因为不管Jared的希望,Jensen会继续下去,甚至重新换个方向给他的诱惑Jared行动努力。要是他想让固执又美丽的人类在二月底出现在他身边时,Jensen就得继续下去。




尽管他已经警告过Ackles离开了,可当第二天Gabe拿着另一支花儿和白色的信封走进来的时候Jared一点儿都不觉得意外。Ackles不听他的话违背他的愿望这事儿是很让Jared生气。可处于某些Jared不愿细思的理由,他也为Ackles没有停下的举动而有些开心。



这回的花儿是红色的,Jared很开心这回Gabe多少瞒过了Chad的眼,因为他不想和往常一样例行公事地让Chad去查查这是什么花儿,然后好拿Jared开玩笑说他又收到了这么娘的礼物。Jared决定他不再去细想Ackles的事儿了。



他没打开那封装着诗的信封,但他也没法让自己把它丢掉,所以他只是把那封信压在了他最底下抽屉的奶油糖果的底下(因为他不怎么喜欢奶油糖果,只有等他其他的糖果吃完了的时候才会想起来)。



星期三的时候他又收到了一份礼物。或者说,他拿到了和平常一样小小的白信封(当然他没打开过),然后把那封信就着另一封塞到了奶油糖果的底下。可今天没有花儿,取而代之的是一包Hershey’s Kisses【就是好时啦XD】,Jared立马拆开往嘴里塞了一颗,因为那可是焦糖巧克力!而Sophia简直是个糖果杀手(所以他的办公室里才有这么个糖果储藏间),所以他才不会放过免费的糖果呢。



可那又不是说那意味着什么。



星期四的时候他又把那封没开封的信塞了进去,对着那个还差一英寸就和他手掌差不多大小还沉甸甸的彩虹的棒棒糖笑了出来。他是喜欢糖果没错,可他还不能驾驭这么大的玩意儿,所以他把那支棒棒糖塞进了他的笔筒里。他不是因为Jensen才笑那个糖果的,只是因为他没有收到过这种礼物——想都没想过——从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起,他的每一颗糖果都是妈妈和Sophia还有他们父亲带他去小超市的时候才能拿到。



至少他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星期五的时候,Jared醒的时候刚好够时间去遛个狗,他对着他的宝贝们发誓以后一定早起不再像以前那样早上爬不起来不带他们出去玩儿。他一整个星期都没怎么睡好,可星期五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精力充沛到能出去一趟了。他知道那是因为他今晚就能见到Tom了。他期待这次的约会不仅是因为他有机会和他有点动心的人在一起。Tom是个好人,和Jared有很多共同之处。他很健谈,多少可以这么说。他也很稳重。



而且他也很辣。所以,好吧。没准Jared期待今晚多少是有点因为希望能让他和那个年轻的牧场主更进一步。



今天Jensen的礼物是另一封白色信封,里面不是便条就是另一首诗,Jared不确定,因为他没打开它。他还是得再面对Ackles的,没准儿这次他得恐吓他他会去报警什么的。他这么告诉自己他之后会处理好这个的。再说,Jared也不知道怎么联系那家伙。



他也收到了一张B. B. King“销量最好”的唱片,一张全新没拆封还包得好好的唱片。有那么一分钟他真的想过要不要打开包装拆封那张CD。最终他还是没那么做,也把那张唱片和信封一起塞进了抽屉底下,就摆在演唱会票的边上,只是另一件他下次见到Ackles得还给他的玩意儿。



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短暂而仓促的声音意味着那是短信。他打开手机笑出声来(不过更接近傻笑,可Jared开心得不得了,再说旁边又没人看他),因为那是他姐姐发来的。



Jared和Tom,坐在树底下。亲——亲。哈哈哈哈。明天的早饭?OMG咱们可以,嗯,聊聊boyz【年轻的基佬】之类的!!!1


他翻了个白眼,回了条短信,然后又把手机塞回了裤袋里,他的紧张显而易见,再说他是这么期待今晚和Tom的约会,期待到这两个星期以来Jared第一次把Jensen Ackles还有他那洋洋得意又自视甚高的笑容撇到了脑后。




评论(10)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