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念/阿雷的储物柜

只是一个绅士的存文处=vvv=
爷,不求红蓝来点评论唠嗑行吗

【鸣佐/镜扉/杂】木叶大学记事 2

前半鸣佐专场,后半镜扉专场,夹一星星的带卡和柱斑。

(8)

漩涡鸣人是在食堂追上的宇智波佐助。

 

他赶到的时候,他沉默的室友已经解决掉两盘小番茄了,鸣人怀疑他不制止的话晚上的自助餐里可能就不会有这个选项了,虽然他自己不吃,但是他也不想晚上佐助饿肚子对他板着脸朝他脸上糊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就默认了宇智波佐助只吃番茄了。

 

不过也幸亏他没开口,不然也得被糊一脸。

 

于是他打着哈哈说哎佐助你怎么就这么走了只留我一个在那儿你叔不是挺好的吗你看他还请我吃糖虽然是太妃味儿的。

 

佐助瞥了他一眼继续往嘴里塞小番茄。

 

漩涡鸣人不恼也不气,他眼里佐助不说话就是默认,对话要是出现空白就自己填,反正佐助也不反对他叨叨,从小到大这么多年下来,彼此也摸熟了相处模式,也不会犯小时候一言不合就上房揭瓦的状态了——就像现在,他刚坐室友对面,对方就面无表情地把一碗拉面往他那儿推。

 

“排的时候多拿的,吃不光。”

 

漩涡鸣人瞅了瞅都排出两个弯儿的拉面队伍,愣了两秒顿时容光焕发得像个小太阳。

 

“……不准把汤溅出来。”

 

……虽然佐助自己也知道说了对方这时候也听不进去了。

 

 

(9)

一般来说吃饭的时候得唠唠嗑。

 

虽然他们俩人里一般担任这个角色的是鸣人,但鉴于他正忙着和快糊了的面战斗,所以这回是先吃完的佐助有一搭没一搭和他讲。

 

内容不怎么有趣,就是他小叔叔的那些事儿。

 

佐助省略了带土转专业的理由还有挂红灯的细节,着重描写他创业归来以后令人厌恶的暴发户嘴脸,毫不掩饰语调里的不屑,一个开不成高达的宇智波怎么能是一个好宇智波?(他哥和堂哥例外,这俩人从小就一直谈论一些佐助至今都不懂的玩意儿,而且就算他们转走了以后,二专还是修的航天航空,老祖宗还是很照顾这俩人的)

 

“可我听说他给你们院长贡献了个好助手呢。”鸣人好不容易从面里抬头看看他室友,腮帮子还塞得满满的。

 

“……什么?”

 

“他说卡卡西因为他去跟着你们院长做了大半年研究,都考出高达证了。”

 

宇智波佐助觉得他的脑袋更疼了。

 

 

(10)

吃完了饭两人跑去各自班里开了个班会,收工以后就早早地又回了寝室。

 

宇智波佐助盯着寝室里空着的两张床沉默不语。

 

木叶大学虽然牌子好,基建也不错,但是给本科生提供研究生待遇这种事儿还是干不出的,所以一般寝室的配置还是标准的四人间上床下桌,带独立卫生间和洗漱台。

 

“……你说还有两人怎么还不来?”五分钟以后佐助这么开口,他知道有些本地的学生不会像他和鸣人那样提前到,喜欢踩点,可这也太晚了。

 

“啊?”鸣人显然还没接上他室友的脑电波,一脸问号。

 

“总不会这寝室就我们俩吧?”航院的新生朝着他室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哦,你说这啊。”国际关系的新生一脸恍然大悟,摸了摸脑袋开口,“佐助你还不知道吗?”

 

“……啊?”

 

“本来我们寝室还安排了一个医学生一个艺术生的,但是你知道的啊,小樱是女生啊,不知道为什么给登记错了,床就空出来了!不过那个学艺术的我倒是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啦,卡卡西老师跟我说他外面好像有租房子的样子,说不用管他。”

 

宇智波佐助咀嚼了一下他室友的话,顿时觉得自己之前为他小叔叔的事儿头疼真是太蠢了。

 

他转头看了一眼自己即将蜗居四年的寝室,又望了望他室友不到一天就惨不忍睹的书桌。

 

……天要亡他。

 

(11)

开学报到日转眼就过了大半,和他室友打科插诨了一天也是时候预习了,宇智波佐助摸出课表看了一眼,大一的基础课程就那么几门,明天除了高数和英语外就一门节选的专业导论,总体还是很闲的。

 

漩涡鸣人提着晚上的宵夜抱着一堆社团招新的传单正好从外头回来,看见佐助开着台灯一副认真温书的模样,从善如流地掏出一个番茄递给对方当加餐,顺道瞅了瞅对方的课表。

 

“怎么这么惨,佐助你们明天第一节就是高数啊?老师谁啊?”

 

“不知道,课表只写了教室和时间,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本来还想说我明天早上没课,打算和你一起去吃个早餐蹭个课的,高数要不就算了,你也知道数学这种东西和我不对盘……”

 

“随便你,反正今年改制,高数成基础课了,文科专业也要学的。”

 

国际关系的新生听闻惊悚地把自己的专业计划翻出来上上下下瞅了两遍,顿时伤感了起来。

 

又有外语又有数学还不带有些他题目都看不懂专业课,有人在开学第一天的晚上就开始担心自己的毕业问题了。

 

漩涡鸣人沉默了半宿,转过头来对准他室友:“佐助你小叔叔手底下还缺人吗?”

 

宇智波佐助一个没忍住把刚拆了包装的高数课本又糊在了他室友的脸上。

 


(12)

男生宿舍的早晨从来没有从容可言。

 

尽管定了三个闹钟,漩涡鸣人最后还是被他室友用书糊脸的方式给叫起床的。

 

他睁眼的时候宇智波佐助已经从他的床上爬下去接着刷牙去了,他摸了一下手机,距离上课还有半个多钟头,赶一赶去食堂也还来得及,金发的人像只丧尸一样魂不守舍地开始穿衣服,有点庆幸学校不是上下铺设定,不然他怀疑佐助会从上铺直接用泼水把他浇醒。

 

‘佐助要是再温柔一点就好了啊……虽然现在这样也挺好。’国际关系的新生脑内迷迷糊糊地这么想着,他室友已经洗刷完毕开始收拾书包了,好像是感应到鸣人视线的模样,黑发的人给了他一个‘再不快点就宰掉你’的表情,深得他们院长的真传。

 

“快点,不然就赶不上早饭了,面点只供应到七点四十,还要占座呢。”

 

漩涡鸣人觉得质疑竹马的自己应该判处和宇智波佐助上一辈子数学课之刑。

 


(13)

结果他们还是没赶上占座,在预备铃打前三分钟才进的教室。

 

高数是大课,除了航院还有一大堆别的学院的学生要上,人数零零总总大概快两百人,为了授课方便挑的最大的阶梯教室,但是由于进门的时间点微妙,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到的时候除了一二排就没地儿可以坐了。

 

漩涡鸣人眼尖地发现了熟人。

 

“鹿丸!鹿丸!”

 

趴在第一排的男生脑袋歪了歪,没吭声好像打算继续睡——瞅也能知道也是个懒得占座直接坐特等席的家伙。

 

漩涡鸣人拖着宇智波佐助就坐到了边上,木叶何其大,在校园里撞到老同学这种事儿可遇不可求,更别说专业不同结果上课还撞到一起了。

 

奈良鹿丸高中和他们同班,常年考试睡觉,成绩和鸣人差不多,导致鸣人长期以为他也是学习困难户成天和他勾肩搭背,结果高二那年爆出来人家竞赛第一名已经提前被木叶数学系给录了,大家这才明白高智商学霸是什么德行。

 

学霸打了个哈欠说比赛是他爹瞒着他报的,他妈跟他说退赛就别回家了这才逼不得已把试卷给涂满了,没想到歪打正着,他本来想申请砂忍大学的交流名额的(他女朋友是砂忍校花),但是木叶给录了那就别麻烦考了,远距离恋爱还省了吃饭逛街的步骤。

 

妈的,分明才十八岁怎么就一副人生赢家的模样。

 

只有佐助那时候心想幸好他小叔叔不在,不然听到这等发言还不报社?

 

“你是数学系的啊,不是应该上数分吗,怎么跑来听高数?这么有干劲一点都不像你啊,佐助你说是不是,我还以为鹿丸你除了点到会在寝室宅到死呢哈哈哈。”

 

“啊,因为听说老师是……”

 

 

唠嗑还没唠完,尖锐的上课铃就响了,与此同时教室的门哗啦一声被打得大开,穿着正装迈步进来的银发青年边走向讲台边用精明的红色凤眼望了一眼台下的大一新生们,瞬间一片寂静。

 

这出场有点拉风。

 

(14)

 

千手扉间是木叶大学的一位伟人。

 

尽管更多人知道的都是他哥千手柱间和佐助他老祖宗宇智波斑的那点儿破事,但是谁也不能质疑千手家二当家的实力,毕竟这所大学,上到课程设置,下到排课休息,都是这位爷一手安排下来的。

 

开校校长千手柱间学术钻研是一把手,但行政方面只能当甩手掌柜,年年开会演讲都是弟弟给准备的稿子,佐助他们院长曾经就这嘲笑老对手了半天,被千手扉间冷冷一句“比航院强就行”给哽了回去。

 

而且,虽说木叶最有名的科目是航天航空,但是几个拿到大笔拨款的尖端项目都是千手扉间的研究,而且这位巨巨的研究范围十分广泛,虽然本专是物理,但是他也精通生命科学、空间信息、定点爆破(?)之类的科目。

 

现任木叶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大蛇丸坦言如果当年他没看二代目秽土转生的研究,那现在他也拿不到遗传学的大奖,鸣人他爹水门也不能凭对飞雷神的改良成为四代目——总之,虽然千手扉间不像他哥千手柱间在建筑行业是绝对权威,但在其他项目上都是走在尖端的领路人,如果不是他常年和宇智波斑死抗并且热衷交叉科目的话,没准年年的学术大奖都得打上他的名字。

 

有个不省心的哥哥也是心塞。

 

(15)

按理来说,像千手扉间这样的教授级别的人,是不该给本科生上基础课的,但是又是教学改制的锅,改革过后要求每个教授至少一学期给普通本科生上一堂基础课,让他们和学校里的新鲜血液搞好关系,不要成天闷在自己的实验室里——但是在高等数学这种课上撞到这种等级的人,也是出乎了大多数人意料,两百多个小碰友都被这气场征服得鸦雀无声。

 

千手扉间的红眸瞥了一眼第一排特等座的三个人,最后在佐助脸上停留了一下,一言不发地开始倒腾电脑和投影仪。

 

他们看上去不过三十实际年龄成谜的第二任校长只用了三十秒做自我介绍,正准备开始正式讲课,门口忽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一个温和的男声传了进来。

 

“不好意思扉间老师,我迟到了。”

 

啪叽一声,宇智波佐助手里的高数课本一个没拿稳,掉到了地上。

 


(16)

 

漩涡鸣人弯腰帮他室友把课本捡起来放回桌上,小声道:“佐助你没事儿吧?”

 

宇智波佐助直勾勾地盯着进来的人,脸上的表情说不出的复杂。

 

进来的人一头卷毛,虽然看上去长得软孺,可明显和他们这帮刚满十八的小毛孩儿不是一个年龄段的,而且他那副红光满面的表情看上去哪像是上数学课,说是好不容易和女朋友出门手拉手约会都不为过。

 

那人径直走向第一排最靠近讲台的位置,在众人的注视中把包放了下来,煞有其事地掏出一本看样子有些年头的高数课本和一本笔记本——两百号人把教室塞得满满当当,但这种全方位和老师近距离接触的位置,不论何时都是空着的,一般只有勇士中的勇士和倒霉蛋中的倒霉蛋才会选择。

 

可对方似乎一点儿犹豫都没有,似乎还很是开心。

 

漩涡鸣人的表情也开始有点儿复杂了,他小心翼翼地用手肘捅了捅室友:“佐助,那是不是你……?”

 

宇智波佐助想说他不认识,可最后只是叹气着点了点头,觉得心累。

 

那个人是宇智波镜。

 

(17)

 

既然是个宇智波,自然就是佐助亲戚。

 

其实佐助和镜也不是很熟,镜和他不是一辈的,如果真要按族谱算,镜大概是他堂哥止水爷爷辈的人,但是鉴于已经有了宇智波斑这么个老祖宗一样的存在,接着喊二祖宗或者小祖宗之类的就不新奇了,最后一大家子宇智波想着镜和带土年纪好像差不多(其实镜还是大了那么几岁的,但是谁都没理),既然把带土喊了小叔叔,那镜就降点辈分也喊叔叔吧,反正这关系老早就理不清了。

 

和宇智波带土作为家族奇葩的存在不同,宇智波镜的存在,也是非常神奇的,不过比起他小叔叔那样人人唾弃的模样,这个“神奇”应该是朝着褒义方向去的。

 

宇智波镜也不是典型宇智波,大概是基因突变问题,导致头毛虽然是黑色但是不炸,还是小卷卷(要知道佐助他们那一拨根正苗红的宇智波,上到斑爷下到带土,都是炸毛),读书的时候成绩也就中上,考进木叶航院的时候不是顶分也不垫底,本来大家都以为他要成为宇智波当中的普通人时,镜就突然爆发成了学霸,各科成绩蹭蹭地往上冒,尤其是偏理工的部分,反倒是原本比较擅长的文科成了软肋——没人知道他平常都在干些什么,只觉得这孩子真是个努力的好孩子啊。

 

大三下准备保研推举的时候,宇智波斑看着自家后辈的成绩(包括他的辅修和二专证书),看着镜小心翼翼问自己能去哪儿,能不能跨专业的时候难得咧了咧嘴,说你想进哪儿选谁当导师都没问题,尽管填,我给你签字,除非柱间把我开除……啊呸,我把柱间开除,不然都是你的。

 

然后第二年宇智波斑就看见宇智波镜的名字挂在了千手扉间的研究生名单里,专业是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红色的公章煞是显眼,感觉好像扇了他一巴掌。

 

一串省略号。

 

等到宇智波斑回头翻宇智波镜辅修和二专的课表发现选课导师是同一人的时候,这才发现一切都是个套儿。

 

妈的,被这小兔崽子卷毛天然的纯良表情骗了。

 

(18)

 

如果说镜的故事到上面也完了,那也不能说有多神,和带土那个一鸡血转专业再鸡血就创业的比起来,好像还少了点震撼,但可怕的地方现在才开始。

 

众所周知,千手扉间的研究范围广,研究项目难,专攻困难项目,其实他本人平常很少带学生,在改制之前,他大多蹲实验室自己捣鼓,掰指头数也就只带出过六个学生(当中包括后来的三代目校长猿飞日斩和副校长志村团藏,以及两个现在活跃在政坛的影子顾问),其余的大部分都在第一个学期后申请换了导师或者哭着不读了。

 

而宇智波镜愣是跟着千手扉间读完了三个硕士和一个博士,还顺道跟着做了快十年的助手,要不是千手扉间亲自和他说这样已经很厉害了不需要再跟着自己了,宇智波镜估计能跟着千手扉间把对方所有科目的硕博士一起念完再跟着二代目继续搞科研。

 

但凡千手扉间的课,不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能看到镜大大一脸小花地坐在第一排离讲台最近的特等席,从不例外。

 

多可怕的执念。

 

到这里,就算再迟钝的人都该明白佐助他大叔叔那点心思了——也不知道当初带土是不是被这故事刺激得抽风的,可偏偏当事人的千手扉间不这么想。

 

英明神武的二代目校长几乎每次例会,都会一脸正直地把宇智波镜的名字拉出来当新一代科学人才重点表扬,说一开始还以为斑把镜送来是故意气他的,没想到是这么好的一个孩子,木叶以后就需要这种人。

 

镜巨巨的脸,一会儿绿一会儿青,最后憋成了个番茄才回了一句:“都是老师的功劳。”

 

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TBC

下一话应该是带卡和大和塞的专场了,希望不难产(合掌)

评论(24)
热度(2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