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念/阿雷的储物柜

只是一个绅士的存文处=vvv=
爷,不求红蓝来点评论唠嗑行吗

【鸣佐/带卡/杂】木叶大学记事 1

木叶大学记事

 

写不出子世代的班级日志开始乱开脑洞……大致是三件套加一些奇怪的CP,啥时候能写到呢……(仰头

 

(1)

 

每一所学校似乎都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在职校长的专业基本会变成学校的最强科目。

 

比如风之国砂忍大学的地质勘探专业。

 

比如水之国雾忍大学的应用化学专业。

 

比如土之国岩忍大学的空间科学技术专业。

 

比如雷之国云忍大学的环境工程和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唯一的例外是火之国的木叶大学,开校至今已经有了建筑、物理、管理、空间、医科不同专业的五位校长,但是他们最出名的专业,一直都是航天航空。

 

航天航空学院院长兼知名教授宇智波斑的雕像在校门口和建筑出身开校校长千手柱间的雕像对望了许多年,也没人明白到底是为啥。

 

真是迷一般的设定。

 

 

(2)

 

漩涡鸣人是木叶大学国际政治的大一新生。

 

虽然他爹水门是第四任校长,但天地良心,他拍胸脯对天发誓自己绝对不是走后门进去的,高考的成绩白纸黑字,他是靠着自己的努力今天才能进入这所知名院校的,谁都不知道他当初被他爹的导师自来也逼着写题的时候有多痛苦。

 

他室友宇智波佐助搬完行李对着他冷哼一声,成绩个屁,你是特长生直录,当人不知道你考试的时候就写个名字?

 

漩涡鸣人摸摸后脑勺嘿嘿一笑,反正那时候已经录了,再做题对脑子不好啊哈哈哈,哎佐助我们又一起啦你开不开心啊哈哈哈哈哈。

 

他室友这回没忍住,把书包里还没拆封的课本糊了他一脸。

 

 

(3)

 

宇智波佐助是木叶大学航天航空的大一新生。

 

虽然他祖宗(按辈分来算差不多就该这么喊)宇智波斑是学院的院长,但他还真和他室友那种保送的不一样。他是正经八百通过考试凭着分数上来的,历年他们院里入学成绩比他好的,只有他哥宇智波鼬和他堂哥宇智波止水,虽然这俩人不知道为啥后来一起转去了哲学系,但这也不能否认佐助是现在这批学生里的尖子(学校里很多人都觉得该把航院改成宇智波院,反正上到院长下到班长都这个姓,不过被二代目校长千手扉间否决了)。

 

这也是为什么他一个航院各项打头的人会和鸣人这种特录吊车尾的家伙分到一个宿舍的原因了。

 

宇智波佐助想到小时候使劲和这个邻家金毛干架结果不但没甩掉对方,还一路从幼稚园到高中同班同桌,以至于现在还要同寝的遭遇,糊完室友的脸以后自己也扶住了额头。

 

这都不算是孽缘了,这是冤孽啊。

 

 

(4)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辅导员旗木卡卡西,传说是一个很神奇的男人。

 

他上学的时候跳级,读研读博的时候保送,本来谁都以为他该去寻找高薪工作的时候,留校当了个讲师兼辅导员,人问他为啥,他说别的地方上班不让戴口罩,他在实验室蹲惯了又不想摘。

 

他的研究方向也挺迷,有人说他是物理相关,有人说他是空间相关,还有人说在航院斑教授的办公室见过他,但愣是没人知道他在捣鼓啥。

 

“肯定是交叉科目,我爸以前是他导师,但也不太了解内容,只提供过部分专业意见。”漩涡鸣人开学前一天指着电脑里百度出来的辅导员信息对着宇智波佐助这么开口,哧溜一声又吸了口杯面。

 

“……你这不等于没说白痴。”

 

宇智波佐助看着对方溅到他桌上的面汤,强忍住还没开学就掐死对方的念头。

 

(5)

 

开学第一天,要拿着档案去辅导员办公室报道。

 

按理说鸣人一个国际关系学院的,佐助一个航天航空学院的,虽然都是新生,但管理起来应该很是不便的,但是好巧不巧他们进校那年辅导员制度改革,五代目校长纲手觉得分院分班管不如分寝管,这样还促进师生交流——当然不排除这是她出身医科平常查房留下的习惯。

 

于是开学那天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拿着档案去办公室报道。

 

敲门,没反应,看样子好像不在。

 

佐助正打算转身要走,鸣人先他一步拧了门把。

 

门没关。

 

“反正又不用面谈,把档案放下回去就可以了啦。”BY:做事前从来不考虑后果的国际政治新生。

 

“……要是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都是你的错。”BY:觉得昨天就该掐死对方的航天航空新生。

 

开门以后,宇智波佐助改主意了。

 

他想掐死那个坐在电脑前转椅上的人。

 

 

 

“……宇智波带土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6)

开门以后见着的人,不是百度出来的白毛死鱼眼口罩辅导员,是一头黑短炸还神经兮兮戴着个螺旋面具的宇智波带土。

 

如果可以的话,佐助是很不想认这个叔叔的,但是现在冲击有点大,也不能怪他的惊讶表情了。

 

宇智波带土其人,是宇智波家的一朵奇葩,他的事迹放到现在来看,应该是可以出版励志书籍满世界宣讲奋斗史的,但是大部分的宇智波们都不想搭理他,觉得丢份儿。

 

这还要从他小时候说起,那时候的宇智波带土就充分表现了他的非典型宇智波气质,德智体除了第一条没过关的,门门考试涂满了照旧垫底,八百米没五分钟愣是走不完,等高二升高三那年他爹妈终于急了,把带土送去斑家补习,说再不济至少文凭还是要的。

 

没人知道斑用了什么手段,反正佐助他小叔叔最后用颤颤巍巍的擦分成绩进了木叶大学,还进了出了名难考的航天学院,有人质疑航天招生办有人放水,斑爷把带土的卷子甩桌上冷哼一声“这么蠢放水说不定还考不上呢”。

 

当然,佐助小叔叔的故事要是到这儿就没了,那算不得励志故事,最多算个教育个案,可偏偏,这就是个开头。

 

后头的事儿可就长了。

 

(7)

带土刚进校的时候,航院垫底,可一个月以后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成绩开始嗖嗖往上窜,大一上刚结束的时候,院长宇智波斑看着自家后辈的成绩单心想这下总算开窍了,不枉他高三的时候戳了带土一年的脊梁骨。

 

然后第二个学期一开始,宇智波带土招呼都没跟他老祖宗打,转去了鸣人他爹带的空间科学技术专业。

 

一串省略号。

 

宇智波带土事后回忆,他是公共课睡觉被摇醒的时候被丘比特之箭射中的,于是本来就不想开高达的他,看着女神的侧脸,想着好好学习才能转去女神班,开始发愤图强,结果转去之后才发现女神已经有男朋友,而且准备订婚了,但他又不敢回航院,斑没赶过去打死他已经不错了。

 

晴天霹雳又霹雳,他每次说到这段往事都是一脸死灰这么描述的:“我就在地狱。”

 

于是大受打击的宇智波带土被打回了学渣本体,专业课一路红灯,水门老师批卷的手再松也架不住白卷上面失恋的泪水,大二的时候差点儿被劝退。

 

也只是差点儿,温柔的水门老师那时候喊带土先思考思考他以后想干什么再回来上课,于是他一拍大腿,想着也是,拾掇着出门创业了。

 

又是一串省略号。

 

没人知道带土干了点什么,反正他回来的时候已经凭借对学校的巨额捐赠成了知名校友,一脸当上总经理出任CEO即将赢娶白富美的暴发户嘴脸,让以学者自居的宇智波们分外不耻,学校不缺那点儿钱,再说你当年的女神早嫁人了好不好!

 

佐助他小叔叔一脸讳莫如深,摆摆手说你们不懂,不捐钱我哪有机会再回学校来看人。

 

哦,感情你新女神在老祖宗学校搞科研呢。BY:终于开始有点儿习惯贤二模式的宇智波们,想着也不知道谁家姑娘这么点背儿被这么个人看上。

 

宇智波佐助努力把他辅导员白毛死鱼眼还戴着口罩的照片和女神这词儿划等号,顿时觉得他脑袋有点儿疼。

 

“胖助啊,听斑老头说你入学了我来看看,啧,没想到你分他手底下了啊。又在斑老头学院又是笨卡卡的学生,你这倒霉孩子也是没跑了。哎大半年不见怎么见面都不喊句叔叔好,叔叔我好心痛啊——要不要吃糖我有带你讨厌的太妃味儿。”

 

看,所以什么人都不能怪宇智波佐助不想认这个叔叔。

 

“哈哈哈,佐助你看你叔叔的面具和老师的口罩好般配,他们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你怎么都不告诉我。哎佐助你去哪儿,啊疼!……”

 

宇智波佐助黑着脸把自己的档案甩在了漩涡鸣人脸上,头也不回地甩门而去。

 

……真是够了。

 

TBC

有缘再见的话标题CP应该会添加,but这话出场的就这么两对,我连柱斑的tag都不好意思加……其实我本来想写建筑系在读博士兼临时辅导员被原七班撞见和自己艺术系学生同居的闪光弹而已,哎心疼(。

评论(19)
热度(3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